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团赴襄阳市高校科研院所推动合作交流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1-18


11月14-15日,我院专家团赴湖北文理学院、襄阳市农业科学院推动合作交流。湖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唐峻、校长丁世学,襄阳市农业科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冯鹏,植科院党委书记周雄、院长严建兵等专家领导参加了交流活动。



14日下午,我校植物保护学科带头人姜道宏教授为湖北文理学院教师代表作了“国家自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从项目申请指南、申请书撰写、项目评议等多个角度深入解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要求和策略,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林教授作了“进城•回乡-奔跑在生物大数据的路上”成长励志报告,他回顾自己的求学生涯,获得成功的秘诀就是不断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同时分享了海外求学的经历和生活体验,坚定回国后继续从事农业科学研究的决心。    

 


15日,学院专家团赴襄阳市农业科学院访问交流,双方负责人就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严建兵表示,襄阳的农业发展环境得天独厚、优势明显。襄阳农科院和我校可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创新发展、合作共赢。希望双方发挥优势,依托现有的基础和优势资源,在水稻、玉米、小麦、棉花和作物绿色防控等方面进行更深入更宽广的合作,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交流期间,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院事业发展研讨会。相关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代表围绕新时代新农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展开交流。

  

通讯员:佘静

审核人:周雄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