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丰农控股助力我校智慧农业专业人才培养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1-14

11月13日下午,深圳丰农控股有限公司与我校在三综B308会议室举行智慧农业专业人才培养的座谈会。深圳丰农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范恒硕,校友基金办主任杨仁海,植科院党委书记周雄、院长严建兵等领导出席活动,2019级农科张之洞班智慧农业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植科院党委副书记孙超主持。

座谈会上,范恒硕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丰农控股自成立以来的发展进程及产业布局,表示华中农业大学极强的执行力和不拘一格的办学风格十分契合他对未来农业发展的期待。作为一个对农业行业有深厚感情的企业家,他希望可以通过支持智慧农业专业的发展与人才培养,坚定学生的专业信心,助力我校培养适应新时代新农科发展的综合型人才。



严建兵肯定了丰农控股发展农业事业、支持农科教育的情怀和眼光。他表示,智慧农业是未来农业发展的趋势,期望通过校企合作联动育人,为智慧农业专业的学生们提供更多扩宽国际视野、提升素质能力的机会和平台,让学生切身了解智慧农业、认识智慧农业以及清楚如何实现智慧农业。



周雄在讲话中谈到,丰农控股的支持给予我校智慧农业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极大的鼓励,有助于增强学生的专业自信和强化专业使命感。他指出,作为智慧农业这个新专业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学校还是企业,都应当一起克服困难,一起探索智慧农业的未来,一起为智慧农业的中国方案努力。



杨仁海高度赞扬了丰农控股真正奉献农业、真挚关注三农、真心关注农业人才培养的企业风范。他表示,希望在不断推进校企合作过程中,也要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新农科新型农业人才的培养。



据悉,深圳市丰农控股此次在我校设立丰农控股智慧农业奖学金总计40万元,用于智慧农业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同时,植科院聘请丰农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范恒硕担任企业班主任参与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凝聚社会力量助力智慧农业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文字:明淇  徐梦伊

摄影:杨不尘

审核:孙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