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传统药物专家来访我校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1-14

近日,俄罗斯、伊朗、埃及、孟加拉、印度、南非、斯里兰卡、泰国以及香港、澳门等约20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共25位外国专家访问我校。各专家就传统药物政府间国际合作课题、成立国际传统药物协会、传统领域产业开发等问题与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来访专家共赴湖北恩施、蕲春、武汉、上海、浙江嘉兴等地考察和交流,走进湖北省农科院中药材所、蕲春李时珍医药集团、李时珍纪念馆、鼎艾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扬子江食品有限公司等中医药研究相关机构。同时,来访专家出席了2019一带一路传统药物产业开发国际论坛的会议、第二届少数民族医药科技创新国际高峰论坛、第三届一带一路传统药物国际会议等,各专家还就各自的研究和我校相关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专家团考察了武汉江夏区光谷南大健康指挥部,听取了指挥部领导对于武汉建设大健康科技园的规划;在浙江平湖听取了当地政府对一带一路产业发展的人才政策,来自苏丹、孟加拉和斐济等的教授还和当地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就一带一路传统药物产业园签订了初步人才合作协议。



据悉,本年度“一带一路”传统药物专家来华人数多、跨度时间长、访问地方广,专家不仅和我校药用植物团队达成了多项国际合作项目,而且还积极就优秀传统医药产品“走出去,引进来”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讨论,同时也增强了我校和各国中药材科学家的交流与深度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不断促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