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植科院师生热议建国70周年庆阅兵式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0-01

101日上午,植科院于第三综合楼A705报告厅组织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学院院长严建兵等学院师生逾300人一同参加。



现场人手一面五星红旗,大家在观看时挥舞手中的国旗为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美丽富强的国家发展态势呐喊,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赞叹声与掌声不断。活动在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活动结束后,植科院师生一同畅谈观看体会。



傅廷栋院士:我曾经观看过新中国成立5060周年阅兵式,观看了今年的阅兵式后,我最直观的感受是国家变得越来越强大,我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这段奋斗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我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献龙教授:观看后非常激动,庆典全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推进民族复兴的光辉历程,展示了中国军人的军魂和中国人民的幸福感,展示了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坚定意志和信心。我们60年代的人亲历了国家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不同时代的游行队伍再现了时代特征和不同时期国家发展的情景,我们为祖国的发展而骄傲。国庆期间,颁发了“共和国勋章”,激励了各行各业为祖国奋斗着的仁人志士。70周年庆典阅兵展示了中国人的凝聚力、精神面貌、奋斗精神、科技力量,和万众一心奔小康、实现中国梦的坚定决心。我们不仅要站起来,富起来,还要强起来。祖国为我,我为祖国,愿我们每个中国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都倾力发出自己的光和热,朝着新中国成立100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张祖新教授: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深深感到我们应将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华民族的复兴梦,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在本职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我们每一个平凡的个体,都要从平凡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好本职工作中每一件平凡的事,教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个科研课题、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祖国发展培养合格人才、研发优秀成果,为祖国繁荣昌盛、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农学1602 竹永丽:大概没有任何一项活动,能像为祖国母亲庆生一样,不用刻意的宣传、不用卖力的吆喝,自发的有无数中华儿女,争相参加。每个人都早早地坐定,翘首以盼地等待着阅兵式的到来。无论是铿锵有力的正步,还是威武雄壮的先进武器,还是翱翔天际的各种战机,都让我感受到无比的震撼和骄傲。70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从一个一个方阵和花车中徐徐展开,每一个时代的记忆阀门被打开,祖国母亲在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的深情凝视下,一步一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此生无悔入华夏,爱我中华。

植保1604 布尔兰·马克苏提:刚刚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盛典,真的是振奋人心,不由地热泪盈眶!看着今日富强的祖国,激动之情难以言表,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自豪,同时也要感恩硝烟中热血奋战的先烈,感恩每一个为祖国的和平安宁、繁荣昌盛做出贡献的人们,向他们致敬。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以身作则,带领身边的同学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17农洞 杜媛媛:从今天清晨的国旗下讲话到阅兵式结束,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国日益强大昌盛。国庆阅兵式以方阵形式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大事件,从过去的艰苦抗战到现在的科技飞跃,可以看出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幸福,我为生在中国而无比自豪。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有自己的担当与使命,更加美好的未来等着我们去建设。祝愿祖国变得越来越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1701 阿依古再丽•肉孜:每次看阅兵式都感动,今年更甚,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看到习总书记全程一直站着,还时不时与军队和人民群众挥手,让我们倍感亲切。阅兵开始时,一排排庄严肃穆、整齐划一的海陆空各个方阵也随即走来,那种震撼感和自豪感是无法言喻的。在阅兵时,我们还看到了歼击机、反导系统、导弹等一系列军事科技,这让我们亲眼见证了祖国如今的强大。这一刻,真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

植生1802 于佳彤:看完阅兵仪式后,突然想起别人讲过的一句话,“那些英勇奋斗的先辈们啊,你快来看看,你们要的繁荣富强的中国真的来了”。不禁让人思考,究竟是什么样的精神,究竟是怎样的领导方式,才能用70年的风雨兼程,创造一个这样举世瞩目的奇迹。我们没有办法不为这样一个国家骄傲、没有办法不为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而骄傲。

植生1912 杨梓枫:整个阅兵式中,中国解放军表现出训练有素,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品质。一架架坦克、飞机,都在映衬着我们的祖国正在走向强大;一辆辆彩车、方阵,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走向繁荣。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风雨兼程,披荆斩棘,希望祖国以更快速度发展。未来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文字:申露  戚杰

摄影:覃楚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