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承教书育人事业,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09-07

老教师为新教师佩戴校徽,新教师向老教师赠送兰花,一场极具温馨和令人感动的新老教师教书育人传承交流会于9月6日下午在第三综合楼B308召开,这是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为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精心筹备与组织的新老教师座谈会,在学院工作满30年的老教师代表、近两年新入职青年教师代表,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副院长姜海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综合办主任吕瑞凯主持。

 会议伊始,周雄为2018-2019年入职的教师颁发聘书,老教师为新教师佩戴校徽,新教师向老教师赠送兰花。


 



座谈交流中,即将退休的药用植物教研室王沫教授首先谈到,“我从研究农药到研究中药,这是我与药学的缘分。大家来到华农,就是与华农的缘分。大家要珍惜、感恩学校的平台,将这份缘分传承下去。”同时他建议青年教师要时刻保持年轻的心态。生理生化教研室曾汉来教授通过分享自己做两年辅导员、八年副院长的经历,指出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要扮演给别人当助手的角色,心态要平衡,年轻人要保持谦逊,要积极融入团队,不能只埋头干自己的。




“学校这么多年以来的发展变化非常大,给我们营造了非常好的学习工作氛围,学校以师生为本,充分尊重师生,这样的平台难得,年轻教师要早早规划自己,不定好方向就是白白浪费时间。要有实际的工作,做出自己的特长,有理论研究也要接触实际生产,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植物病理教研室黄俊斌教授分享到,他希望年轻一辈不要怕吃苦,要传承老一辈艰苦踏实的作风和做人做事方式,为新农科建设做出贡献。应用真菌教研室边银丙教授在导师杨心美教授那里学习到“平衡”的力量,他重视团队的作用,认为要平衡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个人成长与团队的发展才能做出成绩。“我们的幸福、成长、成熟都要找到一种平衡,一个人的成功不算事业,没有年轻一代又一代的接班,那也不叫事业。”他认为培养年轻教师拿好接力棒是重中之重的工作。



听完老教师们谆谆教诲,青年教师鄢文豪教授表示,“很庆幸与华农的这份缘分深厚,未来会更加努力,继续保持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小麦团队建设,不辜负时代机遇和学校期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茆海亮也很感谢老教师的传经送宝,“老一辈对学校贡献巨大,我们要传承这份精神力量,以昂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接任事业。”

会议最后,周雄谈到,“三尺讲台,教育一线,三十多年的耕耘让老教师们不断传递正能量。”周雄表示,希望老教师们用自己三十几年的育人经验持续为青年老师提供指导,青年一代要传承学校优良师德师风,展现教师矢志立德树人、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精神风貌。青年教师们起点高,要以更高的道德标准要求自我,主动谋事业积极做公益,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为学院迈向世界一流农学院助力。




据悉,研讨会上周雄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大家共同交流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和教书育人心得。凡民俊秀皆入学,天下大利必归农。周雄结合习总书记回信精神谈到,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肯定涉农高校师生贡献,指出新形势下责任重大,更需努力;为涉农高校师生指明了前进方向——发展三农事业,新农科正遇上好时代,要抓住机遇,共同把农业事业做好。”

 

 

 

 

文字: 申璐

摄影: 姚璐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