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问学于师——植科院开展教授茶座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09-04

92,植科院2019级迎新季系列活动之教授茶座在第二综合楼、第三综合楼、真菌楼及分子楼各教授实验室分别召开。近100名新生根据兴趣自主选择参加。

在二综B616办公室中谢卡斌教授与同学们相谈甚欢。活动伊始,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当谈及自己为何来到植科院时,每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谢卡斌表示“不管大家是以何种心态来到植科院,在大学里也不能松懈,还要保持高考时的冲劲儿,要向自己的兴趣看齐,并懂得与农业相联系,将自己的特长发挥出来,为农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随后,他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基因编辑、转基因等方面的问题,来满足同学们的种种好奇。



同在二综的邱法展教授茶话会在活跃的氛围中进行。邱发展介绍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成立以及玉米分子育种团队的基本情况,让大家简单了解学校科研现状,他指出:“我们现在的玉米育种还没有走在世界前列,在同美国玉米产业的竞争中还面临很大压力,希望对科研有兴趣的同学积极了解学校玉米研究动向。”邱法展还提到了自己实验室的优秀研究生,他表示:“每个团队都有很多榜样,要从师兄师姐身上学习实验的科学性和严谨性,一点一滴地积累实验技能,先跟随学习,再独立实验。”同时基于如今国际化形势,邱法展教授还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英语,为未来开展国际交流学习奠定基础。



再走进三综B408教授办公室,一股咖啡的醇香扑面而来,新生围绕在年过六旬的牟同敏教授身边吃着新鲜的水果,依次进行着自我介绍并时不时从屋内传出一片欢声笑语。牟同敏教授表示,“各行各业都有前途,只要进入了这个专业,就要把原专业知识学好,然后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就一定能实现”,他希望所有来到华农的学生来到了这里,就要以为荣。紧接着牟教授向新生们详细地讲述了他的榜样袁隆平与杂交水稻的故事。“任何人的成功都是99%的汗水加上1%的智慧。学好本科课程,不逃课,不沉迷游戏,搞好学习,就是你们的成功。”最后,牟同敏教授课题组的研究生与新生进行零距离互动,新生轻松实验室师兄师姐们尽情交谈。



三综B601挤满了认真听讲的学生,黄求应教授正在激情四射讲着他与学习的故事。当新生提出如何协调学习和生活的问题时,黄求应教授提到了他学生时代勤思多问,见贤思齐的做法,他建议大家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要充分利用周围的资源和其他同学互帮互助。“所有未来的发展都要建立在学习上”,黄教授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青春韶华,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阳光少年。



来自植生1906班的仲伊玲表示通过与专家教授深入的交流,感受到了农业发展与未来前景的不可估量,对专业学习充满信心;植生1912班的穆澍分享了自己对机械与信息方面的兴趣,并想将此与农业想结合,为智慧农业的发展做贡献。

 


据悉,学院为了布局新生专业导学“战略图”,不仅有“大空间“、也有小环境“。今年是首次举办新生与教授面对面茶话会,通过前期教授确定时间,学生根据兴趣自主选择参加,旨在为新生提供与教授面对面座谈、心连心沟通、肩并肩行走的交流机会,营造具有学术品貌的学院学术交流氛围。活动结束后,教授们均表示这种方式交流值得大力推行,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文字:李雨琦 徐梦伊 申璐

摄影:张彤 齐英英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