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向东携学院领导专家赴校友企业走访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08-19

   近日,校党委常委李向东携学院领导走访华东地区校友企业,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雄、院长严建兵、玉米育种专家刘永忠教授等人随行。



   8月12日,李向东带队前往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张琴女士对李向东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围绕荃银高科的发展历程、科研、生产、经营及科研创新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李向东对荃银高科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加强双方沟通与协作,优势互补,共同推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会上,双方还签署了荃银高科国际班建设协议,就合作培养国际业务人才、服务“一带一路”达成共识。会后,李向东一行赴荃银高科南岗科研基地参观,并看望华中农业大学在荃银基地工作的毕业生和实习学生。



 

李向东一行还赴安徽丰大集团,与丰大集团总经理吴智勇、集团种业经理等人展开座谈。座谈会上,李向东赞许丰大集团努力建设中国种业民族品牌的情怀与魄力,表示华中农业大学愿与丰大集团开展技术和人才交流,共同构建产学研相结合、“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科企共生新模式。

8月13日,周雄一行到上海农业生物基因中心,中心首席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罗利军,“‘凤凰天谷’节水抗旱稻”奖学金的设立方——上海天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祖平等人出席座谈。座谈会上,罗利军教授指出,“要发展节水抗旱稻,改变传统水稻种植方式,实现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希望华中农业大学能够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周雄向罗利军教授和金祖平总经理汇报了奖学金发放情况以及获得奖学金学生发展现状,感谢校友企业家对母校学子的关怀与帮助,表示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坚持联合办学,为有益于国计民生的节水抗旱稻事业添砖加瓦。



学院领导一行还先后参观校友企业莫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派森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当前企业对人才的期待与学生实际素质间有差距的问题,严建兵表示学校将通过进一步加深校企间的沟通、联系与合作,力求培养出既能符合市场期待,又能发挥专业优势的现代人才。

 


8月14日,周雄一行来到此行的最后一站——艺康集团大中华区域总部,与艺康团队就建立实习基地、共同开展国际化培训等合作方向交换了意见。交流会上,艺康团队对华农学生肯吃苦、肯钻研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学院2018届毕业生郭飞飞、2019届毕业生王东东分别进行经验分享。郭飞飞是艺康有害生物防治部门招聘的首位女性专员,她表示感谢艺康畅通的上升渠道和完善的职业发展路径,并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校时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拓宽就业视野,提高个人能力,毕业后勇敢抓住机遇,积极面对挑战。



据悉,植科院暑期企业走访足记遍布全国,此行主要针对华东专线,旨在加强学院与华东区各校友企业的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成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