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孙超走访合作企业、单位并看望实习学生
作者:审核:编辑:张贵礼发布时间:2019-08-09

       8月7日至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张贵礼一行前往深圳、广州、长沙走访了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同相关负责人就校企(单位)合作、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沟通交流,并看望了部分实习学生。

8月7日下午在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孙超同企业人力资源部长范菊梅、在企业工作校友陈振中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当下农资行业发展、实习生选派、校企合作等事宜交换了看法,并就双方合作的深化进行了探讨。双方还续签了《华中农业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协议》(2019-2024)。


8月8日上午在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孙超同棕榈投资总经理辛小飞、在企业工作校友陈泉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辛小飞从文化旅游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教育资源配置等方面了介绍了企业所涉及的业务领域,并例举了浔龙河都市近郊型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乡愁贵州等成功案例。孙超就本科生实习实训、博士服务团选派、特色作物种植、农业产业园共建等同辛小飞交换了看法,形成了一定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可在涉农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提升校企合作的质量、深度和广度。


8月8日下午在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孙超同企业总部人力资源经理沈静进行了座谈,看望了在企业进行实习的隆平高科班(二期)部分学员,同时,视频连线了在河南隆平高科公司进行专业实习的2016级学生。在听取大家的实习情况汇报后,孙超勉励大家要珍惜在好平台上的实习实践机会,多学多思,把理论知识同实践结合起来;克服困难,争取更大收获;继续努力,有更大成长。座谈会上,孙超同沈静还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办好隆平高科班进行了交流。


8月9日上午在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孙超同研究所科研管理处处长朱爱国、特色蔬菜育种研究室首席研究员梅时勇、南方饲料作物与利用研究室研究员朱四元、多年生麻类育种研究室副研究员陈坤梅、植物保护研究室副研究员李智敏、科研管理处副处长黄思齐及在研究所进行实习的学院2016级学生进行了座谈。朱爱国表示,研究所与学院的合作在不断加强,希望今后学院选派更多的大学生进入研究所进行实习,甚至进行更长时间的科研训练。孙超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深化单位间的合作谈了意见和建议。孙超还勉励在研究所的2016级实习生,希望他们注意实习安全,加强科研学习,注重师生交流,做到实习有收获,有成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