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周雄一行看望暑期专业实习学生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19-08-05

 

周雄一行在省植保总站进行座谈交流


周雄一行在省农科院进行座谈交流

 

  85日,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学院副院长朱龙付教授、学院副院长王满囷教授、植保系黄俊斌教授等一行9人前往湖北省植保总站、湖北省农科院看望暑期专业实习的本科生。

  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站长郭子平和湖北省农科院植保土肥所所长王友平对周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们非常感谢植科院师生对省植保总站和省农科院的信任,并对学院实习学生给予的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华农的学生朴实、踏实、老实,在实习岗位上能立足本位,做好相关工作,在工作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体现了双一流高校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

  在交流座谈会上,参与实习的同学代表纷纷向周雄一行汇报了一个月以来的实习实验和心得感悟。一是在实习岗位上要调整好心态,有较强的岗位意识;二是在实习过程中要主动学习,培养自己思考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在实习中认识到了理论学习和田间实际生产中的差距;四是要注重人际交往这门看不见的艺术;五是在实习过程中要时刻记得自己代表着华农,要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实习指导老师黄俊斌教授则勉励同学们要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实习中,实习结束时要完成“五个一”,即:完成一份实习计划,每天完成一篇实习日志,至少下乡实践一个周,撰写一篇专业实习报告,采集制作一份植物病虫害标本。以丰硕的实习成果展现华农植科学子的青春担当。

王满囷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参加实习的学生提出三个“好好”。一是要好好学习,学习在学校学不到的实操技能和实验思路,学会思考;二是要好好实践,不仅学会读书,还要在实习过程中用心体验为人处世之道;三是好好生活,学习实践固然重要,但还是要在高温天气下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打理好自己的生活。

 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向省植保总站和省农科院在植科院人才培养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与两个单位的科研人员在各自领域都有着很好的互助,希望今后能够在更多领域进行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湖北智慧,为中国农业的发展培养更多素质过硬的专业人才。同时,周雄对实习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一是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这次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带着在学校学到的知识点在实习岗位上踏实努力,争取有更大地收获;二是要学会举一反三,学会培养自己由点到面,再由面到立体的思维模式,在实习中多思考为什么,怎么做;三是要有高度的家国情怀,要不忘自己植科学子的初心,牢记自己肩上的使命,从学校学习到的微观知识到实习过程中对农业行业的宏观窥探等多方面,共同树立起为中国农业做贡献的决心,并付诸行动。

  据悉,植科院今年暑期专业实习共有371人参与,共组建成55个小组,分布在全国各个省市。近期学院领导将带队陆续前往北京、上海、合肥、广州、长沙、深圳、济南等多地看望正在暑期实习的本科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