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华中片区农业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审核:编辑:张贵礼发布时间:2019-07-19


7月16至18日,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中片区2019年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在河南农业大学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教师代表王沫教授、辅导员贾浩洋、王敏、明淇以及13名参赛学生赴河南郑州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由中国作物学会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主办,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和河南省植物生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共有包括华中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长江大学、河南科技学院、信阳农林学院及河南农业大学七所华中片区成员单位参赛。

本次比赛以“助力精准脱贫,聚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共分为“未来农业”奇思妙想创意、现代作物科学创新发展、“中国农业2025”乡村振兴创业、作物学基础知识竞赛四个赛道。


《半亩方塘农田景观设计工作室》项目汇报

《产抗癌活性成分 Bostrycin 的蕲艾内生菌在发酵茶上的应用》项目汇报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李锦涵、刘津易、赵潇懿、徐士尧团队的《产抗癌活性成分 Bostrycin 的蕲艾内生菌在发酵茶上的应用》项目获创新赛道一等奖,赵如飞、刘思成、杨裕涵、吴宇、杜缠缠团队的《半亩方塘农田景观设计工作室》项目获得创业赛道一等奖;邵阳晴同学获得作物学基础知识竞赛赛道二等奖,其余项目获得大赛优秀奖。李锦涵团队和赵如飞团队将于8月前往青岛,代表华中片区参加全国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比赛期间,孙超副书记还向与会各高校师生介绍了我院创新创业工作方法和相关举措


大赛一等奖颁奖留念


大赛闭幕式上,华中片区的七所高校参与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授旗仪式,正式启动今年全国农科学子华中片区联合实践行动。


文字、摄影作者:刘津易

审核人:王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