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植科院2019年暑期夏令营火热进行中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07-11

79至10植科院2019暑期夏令营持续进行中,学员们依次参加了实验技能大赛、学科介绍、师生交流会、学生交流会以及实验室参观交流等活动。

79下午,夏令营实验技能大赛分别在第二综合楼和第三综合楼进行,本次大赛分为油菜、棉花、玉米、植病、昆虫五组,学员们按照不同的研究方向分别进入各个实验室参赛。大赛过程中,洪登峰教授、涂礼莉教授、杨芳教授、尹良芬老师及王永模副教授分别针对各自学科为学员们安排了实验技能操作任务。老师们对实验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指导学员们进行实验操作,结合考核指标对学员们进行考核。学员们积极参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顺利开展实验。

 

 

 

实验技能大赛的开展让学员们亲身体验到了学院雄厚的科研教学实力,为了进一步让学员们了解学院各个学科的情况,7月10日上午,八个二级学科的介绍在第三综合楼A703进行,会议由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李焕楠老师主持。熊栋梁教授、谢甲涛教授、鄢文豪教授、杨万能教授、王满囷教授、何顺副教授、龚钰华老师分别对学院栽培、植病、遗传、育种、作物信息、农业昆虫、农药和应用真菌八个二级学科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学员们未来到华农学习、发展!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帮助学员充分了解学院科研方向和老师团队,10日下午,作物场和植保场的师生交流会在第三综合楼和分子楼报告厅同时进行。朱龙付教授、杨万能教授、茆海亮教授等10位小麦、油菜、棉花、玉米及作物信息相关方向的老师代表参加了作物场交流,王满囷教授、李国庆教授、谢甲涛教授等11位植物病理、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农药学、应用真菌等相关方向的老师代表参加了植保场交流。学员们十分珍惜此次交流机会,就转基因技术、作物信息学技术、抗逆境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师生交流会后,学院安排了学生交流会,就学员们关心的其他问题进行集中答疑。与师生交流会相比,学生交流会更轻松和贴近生活。学员们主要就导师选择、宿舍条件、学生补助、奖助学金、就业发展等学习生活中的问题进行提问,优秀研究生代表们结合个人经历为学员们做了分享。10日晚上,结合学员个人意愿,志愿者们分别带领学员们参观了自己心仪导师的实验室,学员们进一步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深入交流。

经过两天的活动和交流,学员们对学院的学科概况、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有了充分的了解,对实验室研究内容和实验平台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未来的选择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