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植科院2019年暑期夏令营开营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07-09

7月9日上午,我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植科院第三综合楼A703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夏令营自五月份报名以来,共有50余所高校315名学生报名。经过学院审核和学生本人确认,来自全国29所院校的91名学生录取入营。学院党委书记周雄老师、副书记孙超老师、院长严建兵教授、担任营员指导老师的青年教师以及辅导员李志强老师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孙超主持。


 

 周雄书记代表学院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展开报告。周书记首先通过办学历史、学院平台、学科建设、学生规模、科研实力、优秀校友等介绍了学院概况和校园文化的各方面情况。他表示华农的办学理念是育人为本、崇尚学术,华农更倾向于选择有相似追求、有共同价值观的学生,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促使更多的优秀学生加入到学术探索和科研创新的战队中。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营员们能够选择在华农这个大家庭继续求知、成长,实现人生价值。

 


 严建兵教授从为什么要读研究生和为什么要出国两个方面做了题为“我是如何爱上玉米的”报告。对于是否读研究生和为什么要读研究生,严老师表示如果感觉前路迷茫可以先提升学历,选择与努力更重要。他从自己读研究生的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心路历程,同时在与营员的互动中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玉米的发展现状及玉米的发展史,不断启发营员思考。提到为什么要出国时,严老师表示出国接触不同的平台能够改变思考问题的方式,在国际化的环境中以不同的心态重新学习,体验文化差异,学会团队合作。严老师总结报告时从选择比努力重要、用才华撑起野心、努力也很重要三个方面指出我们应该如何规划未来。报告最后严老师就营员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姜道宏教授从粮食安全方面做了题为“现代农业和植物保护”的报告,他指出现阶段粮食安全面临严峻挑战,以破坏水土森林资源为代价的发展仍然存在,农产品供需矛盾突出、劳动力严重不足、劳动力质量较低、农业灾害频发等问题严重影响粮食产量与质量,创新农业生产模式至关重要,智慧植保已经成为农业发展趋势。谁走在前面,谁就是开拓者。他鼓励营员们开拓思维,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对于营员的提问老师们更倾向于接收什么样的学生?姜老师表示他个人更喜欢志向远大的人,他希望学生读书目的单纯,对科研感兴趣,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



 报告会后,来自湖北科技大学的陈家乐同学说“严教授的谈话,使我认识到本科知识广度和深度的不足,结合自身求学经历这种认识更加深刻。通过严教授国际化的视野,我看到了一个伴随挑战、充满无限可能的天地。此外姜教授以诙谐幽默的口吻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我国农业的发展,使我了解了农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植物保护为我国粮食安全发展战略提供科技支撑,加快我国小农户向集约化、规模化及标准化大生产的转变,毫无疑问,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对于华农,这是一个拥有国际视野和平台的科研基地,我很荣幸我今天能够在这里”。

 

 我院从2015年起开始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至今连续成功举办了5年,现已成为研究生招生宣传的特色项目。此次夏令营将持续5天,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学院将举办实验技能大赛、素质拓展、学科介绍及师生、学生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组织营员与我院导师见面、参与科室考核,让营员们感悟到华农植科院的人文精神与学术精神,提前感受实验室氛围。通过夏令营活动考核的学生,取得所在本科学校推免资格后申请攻读我院硕士学位的“优秀学员”可优先进入录取程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