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19-07-04


  74日下午,植科院2016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在三教S1报告厅召开。植科院副院长朱龙付、王满囷以及各个实习小组指导老师等20余位专家教授和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动员会。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贾浩洋老师主持。

  “毕业实习是综合运用全部专业知识及有关基础知识解决专业技术问题,获得独立工作能力,并进一步掌握专业技术的实践教学形式,也是实现专业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农学专业的胡立勇老师如是说。随后,胡立勇老师从毕业实习的定义出发,强调了毕业实习的重要性,详细的介绍了农学专业的毕业要求和实习目的,并通过自己和身边优秀同学的自身经历,强调了实践育人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抓住实习机会,深入学习。

  王满囷从毕业实习的意义、植保毕业要求、国内外高校实习体系的对比、往年学生的情况反馈、实习内容与考核、实习注意事项等方面介绍了实习的经验。他指出,毕业实习的意义是培养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学生理论与实践工作相结合。在谈到学生对毕业实习的认知问题时,王满囷老师提到,要通过实习检验三年大学生活能力、学习能力、工作能力、特别是生存能力。同时,学生在实习时要特别注意:主动学习、积极融入、严守纪律、注重合作精神和安全意识。

  农学1602张露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从三方面呼吁同学一起努力,要学会读无字之书,做有心之人;强本领能力,炼品德修为;识专业前景,树理想信念。

  副院长朱龙付进行了总结发言。本次实习时间定于75日到827日,由373名本科生全员参与,学院安排包括中国农科院在内的52个实习单位,进行实习。朱龙付对同学们提出了五个一的要求:做一位有心人、做好一件事、给所在单位提一个建议、读一本好书、明确自己是一个团队。

据了解,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后,学院全体本科生将前往各实习单位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实习。


文字:吕玉琢

   摄影:冯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