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罗朝喜教授赴湖北江陵县指导桃病害防控
作者:审核:编辑:张贵礼发布时间:2019-05-23

(罗朝喜教授在桃园现场指导)

受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人社局邀请,国家桃体系果实病害防控岗位专家、植科院罗朝喜教授于521-22赴该县三湖管理区黄桃种植基地对桃病害的识别及防控技术进行了培训,并到田间为种植户进行了现场教学

三湖管理区共有黄桃5万余苗,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罗朝喜教授在理论知识培训中,重点针对湖北省主要的几个桃病害如桃细菌性穿孔病、褐腐病、炭疽病以及流胶病等进行了讲解,并着重介绍以上病害发生及流行的因素,识别要点及防控技术措施。结合近几年在湖北省各大桃产区对以上病害的防控经验,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湖北省桃病害流行的现状及趋势,向广大种植户及农技人员介绍了病害防控中“预防为主、重视冬季清园”的理念。

理论培训结束后,罗朝喜教授在学员们的强烈要求下,转移到管理区管辖的黄桃基地中进行了现场教学,对一些常见病害的识别要点及防治技术进行了介绍。同时,罗朝喜还调研了少数疑难病症的发生情况。

据了解湖北省由于早桃规模大、常年5月雨水偏多的特点,桃病害防控压力大。特别是近年流行的桃细菌性穿孔病每年对湖北省桃产业均造成上亿元经济损失,严重阻碍本地区桃产业的提质增效。当前,种植户主动防控意愿普遍提高。2018年冬季我省主要的桃产区如湖北枣阳、荆门屈家岭等地均严格执行学校专家建议的冬季清园管理,增加了一项针对桃细菌性穿孔病的用药,效果显著。2019年,往年细菌性穿孔病大发生的地区桃长势喜人,病害控制成功,丰收在望。

本次培训活动也是学校响应湖北省侨联鼓励归侨华侨走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实践。


文字作者:莫薇

审核人:罗朝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