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周雄同志任植科院党委书记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05-16

5月15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宣布学院党委书记任免决定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严建兵主持。



,校党委组织部赵凯博同志宣读了任免文件,经学校研究决定任命周雄同志为植科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同志不再担任植科院党委书记。



朱正宁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组织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他认为,干部的轮岗交流不仅是培养年轻干部的需要,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朱正宁回忆在植科院五年的任职历程时表示,“每一位植科老师身上的家国情怀、对教育和农业的情怀,激励努力做一个纯粹正直的植科人。”朱正宁向植科院所有离退休前辈和师生表达了感谢,他衷心祝愿植科院早日实现 “复兴作物学,振兴植物保护”的愿景目标,并为国家农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尽职尽责。作为人力资源部和党委教师工作部的一员,他表示将在另一个层面继续为师生做好服务。



周雄同志在讲话中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加入植科院,感谢组织和学院师生的信任他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勤于学习,尽早适应角色,融入植科大家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牢记立德树人的育人初心,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责任;与全院师生一道努力营造好的学院环境,共同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高翅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植科院是有着悠久的历史沉淀、知名教授和青年才俊齐聚的学院,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植科教师在教学生“做真人,真做人,做真学问,真做学问”中所取得成效显著,“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在一代代植科人身上折射出了丰富的内涵。他指出,在学校管理服务改革和处级干部集中调整工作中,学校本着“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才尽其用,交流融合”的原则来选配干部,每个岗位“好中选优、优中选强”。他认为,朱正宁同志尊重学术,守正创新,宁静致远,在原岗位上做出了重要贡献;周雄同志思想活跃,敢于创新且在多个岗位历练非常适合且有能力胜任这个职务。他以周雄同志为“班长”学院领导班子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抓党建,牢记一岗双责;二是抓班子,带队伍,高举团结大旗,打造植科学术、教育共同体;三是抓人才,加强人才培养,强化人才队伍和学科专业建设,营造出书卷气、学术味四是抓创新,班子成员和老师要一起敢于创新,共同打造世界一流作物学,世界一流植物保护助力学校早日成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最后,高翅希望全院师生一如既往的支持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共同建设更好的植科院



严建兵做大会总结。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感谢学校对植科院的重视,肯定朱正宁同志对植科院所做出的贡献,同时代表全院3000多师生热烈欢迎周雄同志加盟,并希望大家继续响应“一张蓝图干到底,众志成城兴植科”的号召,建设世界一流学院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文字:徐梦伊 杨怡诗

摄影:覃楚惟

审核:熊海林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