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涂礼莉荣获学校2018年度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
作者:审核:编辑:张贵礼发布时间:2019-01-21

       1月18日下午,我校2018年度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评选会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B座学术报告厅举行。16位候选人围绕立德树人和教育教学工作展开8分钟的个人阐述,分享了他们潜心教学、精心教改、全心育人的精彩故事。评选会由副校长吴平主持。

       校长李召虎宣布了评选结果。经个人汇报、评委查阅支撑材料及现场投票,颜廷武、姚崇怀、马彬广、马徐发、曹秀芳、涂礼莉、谢露洁、赵小虎、赵毓、黄小毛10名老师荣获2018年度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

      学院涂礼莉教授分享了自己精雕细琢,推进“基础生物化学”教学改革的心路历程。“基础生物化学”课程抽象晦涩、艰深庞杂,如何让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夯实专业基础?她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课前,她给同学们传授记忆技巧和思维导图;课中,她引入微助教,开展翻转课堂,以问题为导向,引导同学们批判性思维;课后,她推送最新文献及测试,引导同学们巩固和拓展。在她的努力下,“基础生物化学”成为同学们眼中有趣、有现代感、有压力、有收获、有爱有温度的课堂。

候选人汇报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高翅讲话。他向广大奋战在一线的教师和管理工作者表达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归根结底是要培养一流的人才。而培养一流人才的根本是建设一流本科。他希望全校师生站在新甲子、新征程,践行校训精神,奋起拼搏,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出华农力量。

南湖新闻网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19/0121/53452.shtml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