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党支部围绕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召开主题党日
作者:审核:编辑:张贵礼发布时间:2018-11-13

      近期,学院各大学生党支部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要内容,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各党支部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意见》等重要文献,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2015级植物保护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朱宜庭表示,自己同党员同志在暑期社会实践时前往井冈山三湾村,在同贫困户打交道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专业知识还不足以完全应对贫困户所需所求,故而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助力脱贫攻坚就必须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积累。

植科2015级作物学大学生第二党支部牟爽谈到,近年来,家乡的变化很大。今年村里修建了扶贫房,进行了部分贫困户的异地搬迁工作。虽然扶贫房的面积有限,但也是党和国家对贫困百姓的关爱,很温暖。“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唯有不懈奋斗,才能回报家庭,回报国家”。

植科2016级作物学大学生党支部党员张露认为,脱贫攻坚要“引龙引凤”,利用资源,发展生态旅游,发展绿色产业。

植科2016级植物保护大学生党支部布尔兰·马克苏提谈到,自己回到家乡新疆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驻村工作者们都很辛苦!他们每天要到三个贫困户家庭了解情况,力所能及地争取政策上的帮助。”“我们村硬化了街道,新建了幼儿园、文化广场等,进行了危房改造,整个村的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还将在今后一段时期积极动员和引导广大大学生党员在社会实践、专业实习、择业就业等方面助力脱贫攻坚,贡献植科学子的智慧。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