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政党支部:学习与实践,让党旗飘扬在田野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8-11-04

11月1日下午,植科院行政党支部在鄂州教学实践基地召开支部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姜海主持,主要分为室内理论学习与基地劳动实践两个环节。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姜海强调了本次支部学习会议的意义,要求支部成员落实文件学习要务、对标文件核心要义、践行文件相关要求,同时要全面践行的全国教育大会对育的要求,走向田间开展劳动实践。



支部成员吕瑞凯以“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再次修订”为题,领学了《条例》的发展、修改背景、修改内容,他讲到进一步修订条例表明了我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他从新的纪律处分条例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三个方面阐述了“纪严于法,纪在法前”。



支部成员贾浩洋领学了中组部、中宣部印发《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他认为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要激励中华儿女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懈奋斗,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他指出在面对新的征程、新的使命,需要在高校教育阵地中弘扬这种传统,激发爱国情怀。同时结合学院育人工作,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密切联系实际,扎实开展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实效。在三全育人过程中让广大学生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伟大奋斗中,老师要跟学生做挚友、诤友,让新时代广大知识分子实现自身价值。



支部成员陈志强领学了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意见。陈志强向大家全面介绍脱贫攻坚的背景,从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所提出的人民群众要达到小康生活的目标到现在全面脱贫的目标,是一脉相承的。随后他分别从实施意见的三大点22小点进行简要领学,让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不懈精神深入校园,深入每一位师生心中。



会中,支部所有成员也根据三位成员所领学的内容,结合自己的生活、学习、工作,进行了阐述和分享,切实让文件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理论学习结束后,支部所有成员前往大田基地进行劳动实践活动,感受劳动的辛苦与不易。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