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植物病害化学防治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8-10-15

    2018年1012-15日,第十一届中国植物病害化学防治学术研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成功召开。大会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化学防治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技学院承办,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协办,北京明德立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国89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技术推广单位和企业的专家和研究生共计312名代表参会。会前正式编辑出版了由刘西莉教授担任主编的《中国植物病害化学防治研究论文集》(第十一卷),收录会议论文65篇(其中综述12篇、研究论文18篇、摘要35篇);大会编制了较为详细的第十一届中国植物病害化学防治学术研讨会”会议指南;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1012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由华中农业大学罗朝喜教授主持。华中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致辞,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和植物保护学科概况,代表华中农业大学对各位领导和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王凤乐处长致辞,介绍了中国植物病害发生和危害情况,肯定了植物病害化学防治在提高粮食产量、保障粮食品质和安全中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并期望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化学防治专业委员会在今后推动我国植物病害化学防治科技进步中做出更重要的贡献;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化学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刘西莉教授致辞,向会议承办方华中农业大学和总会(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表示诚挚的感谢,本届大会以“杀菌剂创新和植物健康”为主题,希望广大植物病害防控科技工作者在会议期间的深入交流和充分研讨,共同推动我国杀菌剂创新与植物健康领域的发展,刘西莉教授宣布“第十一届中国植物病害化学防治学术研讨会”正式开幕;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姜道宏教授宣读总会贺信,预祝“第十一届中国植物病害化学防治学术研讨会”圆满成功。随后全体代表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外合影留念。

10月13日上午至14日下午进行了会议报告,本次会议报告包括7个特邀报告、8个主题报告和25个大会报告(共计40个报告),三种类型报告穿插进行。会议报告分别由司乃国、纪明山、李明、陈福如、时春喜、陈长军、陈绵才、徐大高、杨渡、王文桥等专家主持。特邀专家为吴健、姜道宏、杨光富、刘长令、向文胜、梁帝允和杨峻等7位专家教授和领导,主题报告专家是周明国、刘西莉、赵廷昌、时春喜、穆娟微、马忠华、王文桥和罗朝喜等8位专家教授,大会报告专家包括王万立、杨渡、陈长军、冯俊涛、张传清、毕朝位、朱朱生、黄星、陈雨、胡健、王斌、祁之秋、周建波、徐建强、李兴海、闫合、宋培玲、彭钦、马迪成、王岩、何磊鸣等21位专家教授、学生代表和袁天文、魏纳森、肖露、金丽华等4位企业代表。会议报告精彩纷呈,内容涵盖了杀菌剂创制和发展、使用技术、抗性治理、绿色防控、分子靶标挖掘、植物常见病害发生和防治、新产品介绍等方面。

1014日下午会议报告后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由马忠华教授主持,化学防治委员会专家指导工作组组长周明国教授对本届专业委员会工作做了高度的肯定和殷切希望,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作物保护部/技术总监陆悦健宣读表彰了学会--巴斯夫积极分子名单(陈绵才、司乃国、王文桥、马志强、王建新、周建波),颁发了积极分子奖杯,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产品开发经理耿贺利宣读表彰了学会先正达优秀论文(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优秀奖18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司乃国研究员宣读了植物病害防治明星产品名单(5个产品获得2018年度植物病害防治明星产品),颁发了奖牌。浙江大学马忠华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时春喜研究员等陈述申办第十二届中国植物病害化学防治学术研讨会,经过现场代表表决,确定了第十二届中国植物病害化学防治学术研讨会由浙江大学承办。化学防治委员会国际合作工作组组长罗朝喜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化学防治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西莉教授致闭幕词,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审核:罗朝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