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严建兵一行前往隆平高科推进校企合作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8-10-13

     10月12日,植科院院长严建兵率团队刘海军博士、杨文宇博士,辅导员张涛等一行6人前往湖南隆平高科总部就校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隆平高科副总裁邹继军博士、人力资源总经理沈静等相关人员参加。

  上午9点,会议在隆平高科总部七楼会议室举行,副总裁邹继军博士主持本次会议。严建兵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学院基本情况,随后做了题为“基因组研究助力作物遗传改良”的学术报告,综合阐述基因组研究在作物遗传改良中的重要作用与发展前景。双方围绕全基因组预测、特定功能基因产品开发、宏观尺度下作物信息平台建设进行深入讨论,并研讨在如何更好的把高校资源与企业平台相结合,最大限度的发挥基因组研究在作物遗传改良中的作用,全面加强校企之间的密切合作。此外,隆平高科北京办事处、河南、安徽、天津等分公司参与视频讨论。

         


  同时,学院辅导员张涛与隆平高科人力资源总经理沈静等人就研究生联合培养进行相关研讨,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郝小媛、张杰表达了对校企培养联合的期待,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平台更好的把科研与实践相结合,并与其校外导师就培养方案及实验课题进行了交流。最终双方初步确定了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管理方案。

  据悉,学院与隆平高科前期已签订了暑期社会实习基地建设协议、制定校外兼职教授聘任计划、成立针对本科生培养的”隆平高科班“。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