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与德国科学家共商合作事宜
作者:审核:编辑:张贵礼发布时间:2018-10-08

  9月29日下午,在谢卡斌教授和郭亮教授倡议下,中德双方共20余位科学家在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C203会议室举行了圆桌会谈重点商谈双方在微生物组学这一新兴交叉学科的合作事宜。在本次圆桌会谈中,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罗朝喜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植物病理教研室主任谢甲涛教授介绍了植物病理学科及真菌病毒相关研究进展。随后朱龙付教授、杨龙教授、赖志兵教授向德方专家介绍了本校在棉花病害、生物防治、玉米病害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德方专家Marcel Bucher教授率先介绍了有着600年历史的科隆大学的概况以及德国CEPLAS (Cluster of Excellence on Plant Sciences) 项目中植物微生物组研究的概况。随后,Kenichi Tsuda博士和Lucas Schreiber教授等分别介绍了马普研究所、波恩大学以及各自所在研究机构的研究双方二十余位专家共同探讨了作物微生物组学的科学问题,寻找合作的方式和切入点。

  在自由讨论环节Marcel Bucher教授率先抛出“橄榄枝”,就双方合作的方式、领域和时间表提出了多条建议,得到了植物科技学院严建兵院长的积极响应,大家在联合发表研究成果,共同申请研讨会,共同申报合作项目,双方学生和研究人员互访等方面的想法不谋而合。经过短暂而富有成效的讨论,双方就将来的合作达成初步协议,植物科技学院与科隆大学相关院系的合作也将近期启动。


:科隆大学简介

科隆大学 (University of Cologne) ,建于公元1388年,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欧洲及世界范围内最为古老的大学之一。科隆大学位于德国第四大城市科隆市,入选十一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也是德国顶尖大学联盟“U15大学联盟”成员之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