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提高站位:共创安全美丽校园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18-09-13

提高站位:共创安全美丽校园

——植科院召开2018年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动员暨评优表彰大会

/文 朱菁华


9月13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在主楼315会议室召开2018年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动员暨评优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上一学年度工作突出的7名优秀安全卫生检查员,其中4位同学进行了经验总结和分享。学院副院长姜海、办公室主任吕瑞凯、研究生辅导员李志强老师出席会议。姜海副院长就学院安全卫生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年检查工作进行了新的部署。


会上,姜海副院长和李志强老师首先对石乐等7名优秀安全卫生检查员进行了表彰,随后陈芳等4名优秀代表分别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工作的经验分享。

 

姜海副院长对优秀检查员进行表彰

 

吕瑞凯老师总结志愿者分享并指出,马斯洛把人对安全的需求列为仅次于生理需求的第二大层次需求,安全卫生是美好校园生活的保障。安全无小事,清洁安全的实验室环境需要更多地提高全院师生对检查工作的认识高度和重视程度,要将安全卫生文化深入人心。


吕瑞凯老师做安全分享


就今后的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姜海副院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安全问题比卫生更加重要,也更加复杂,检查人员需要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对隐患的认知水平,善于发现和分辨实验室大大小小的安全问题;二是安全卫生检查工作要“管查更要管改”,对有安全隐患的实验室要做好记录,及时提醒相应负责人进行整改,并做好整改情况复查工作。对于问题频出的实验室更要重点复查!三是要提高站位。安全卫生检查员作为学院的安全使者,要在工作中有收获并得以成长,安全卫生检查工作不仅仅只是就事论事,更要达到系统、总体的彻底解决安全卫生问题的高度,检查人员须从配合辅助的角色变成一支独立、有主导地位的队伍,挑战自己,大胆督查。

 

 

今后,植科院的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将继续坚持定期检查反馈,定期总结研讨,不断为建设师生满意的美丽校园而努力。安全卫生是一种文化,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有每个人都把注意安全卫生当作一种习惯,美丽植科的建设就会取得更大的进展!

 

审核人:李志强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