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整改督查通报与工作布置会
作者:审核:编辑:张贵礼发布时间:2018-07-09



74日上午,学院在主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整改督查通报与工作布置会,研究布置深入落实教育部、学校整改意见与工作。学院班子、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博士后支部书记、大学生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系统梳理领会了督查组反馈意见、学校工作布置要求,并研讨了了学院整改工作方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熊海林主持。

熊海林通报了教育部巡视整改督查情况。熊海林在会上重点强调了学院党委和各支部要切实抓好基层支部巡视整改工作,切实抓好学院班子建设、规范议事规则,突出党建龙头作用,切实抓好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工作,切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熊海林通报了学校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学院针对学校整改要求,系统梳理了十二条可能涉及学院需要整改的工作,并制定整改责任清单:一是党建文件落实不力,党建改进幅度不大;二是议事规则不规范,重业务轻党务问题突出;三是深化改革氛围不浓,缺少推进改革议题;四是政治理论学习不足,缺研讨、缺笔记,以会代会问题突出;五是立德树人抓而不实,三全育人合而不力;六是师德师风重视不够,缺乏反思和广泛警示;七是党支部活动单一,三会一课不够规范;八是研究思政工作议题少,青年教师思政工作待加强;九是两学一做中抓“学”不实,学习资料配备不齐;十是深入服务师生少,基础不实,工作不牢;十一是院务不够公开;十二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力传导不力。

会上还研讨了学院整改工作方案。学院从十九个方面,对照学校整改要求,研讨了学院整改工作方案。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书记、系主任带头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再部署、再落实,要对照学校整改精神和学院整改通知逐项梳理、逐个剖析、逐条落实。会上还明确支部书记是整改工作落实的具体负责人,要设立台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同时还要求各支部、全体党员要结合整改工作,切实抓好支部规范建设、持续开展理论学习、全力投入“三全”育人等。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