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舌尖上的“昆虫”——学校首届昆虫宴盛大开席
作者:审核:编辑:张贵礼发布时间:2018-06-26


6月23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三创文化节第一届昆虫宴在体育馆门口拉开帷幕。此次大赛吸引了植科院、食科院、生科院等12个学院的学生,共计90支队伍报名参加,选出25支队伍参加最后的角逐。大赛评委由植科院罗朝喜、王沫、华红霞、王小平、黄求应等10余位老师组成,还有20名学生评委参与评奖。



大赛正式开始之前,周兴苗老师在致辞中说到:“这次昆虫宴算是万众瞩目,这次举办昆虫宴的目的就是让大家重新审视对昆虫的认”他表示,这次大赛一不仅可以向非植科院的学生宣传昆虫方面的知识,弘扬植科院学科特色;还可以转变本专业学生对于昆虫的定式思维,激发他们对昆虫的兴趣以及增强对专业的自豪感。同时,他强调到:“这更是跨专业交流的好机会。”



随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各个小组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迅速开始制作昆虫美食。“四一五厨房”参赛队在制作蜂蛹寿司时,吸引了很多同学的围观,同学们看到食物诱人的色泽,都纷纷表示非常想品尝这道菜品。同学评委王润昶则对“华农吃货”参赛队制作的香辣焖蝼蛄有很高评价:“他们选择的食材很新颖,并且制作的蝼蛄也很入味,非常好吃。”而“虫虫特工队”的参赛作品“狮子座”,用独特做法和摆盘,成功地吸引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注。他们的做法先是将蝗虫去翅,加入姜片、料酒和大蒜腌制10分钟,再将腌制好的蝗虫下锅炸至枣红色捞出,最后加入辣椒、葱花等,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狮子座”便出炉了。


在所有参赛队伍完成两道不同菜品之后,由老师评委和学生评委开始品尝打分。每支参赛队都使出浑身解数进行现场拉票,以求获得更高的票数。最终,“虫虫特工队”摘得桂冠,“虫虫大作战”、“神厨小福贵”荣获二等奖,“虫爱队”、“秀色可餐队以及“炫蜂”队获得三等奖。



比赛过程中还进行了昆虫知识问答,场上场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就连一旁观看的小朋友也参与其中,收获了许多昆虫小礼物。看到本次昆虫宴的火爆程度,植物保护协会会长戴卓表示:“我们明年还会再次举办昆虫宴大赛,希望这能够成为我们协会的传统特色活动继续下去。”此外,他还表示,今后植保协会还会开展类似昆虫野采、昆虫认知大赛、昆虫标本制作等和专业相关的活动,通过将专业知识与一些趣味活动相结合来提高大家专业学习的兴趣。

 

文字:秦书航、竹永丽

摄影:王润昶

审核人:周兴苗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