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奋斗的自己最美丽-研究生召开2018寒假返校座谈会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18-03-09


37日中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返校座谈会在主楼315会议室进行。本次会议由研会党建办公室主任朱坤淼主持,植科院各实验室研究生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及辅导员李志强老师齐聚一堂,分享寒假见闻,畅谈所思所想。

 

 

        会议伊始,辅导员李志强就座谈会内容指出:由于研究生普遍返校较早,各实验室有很多需要亟待解决的学习生活问题,为了让同学凝心聚力没有烦恼,撸起袖子加油干,保障过程服务,特明确了此次座谈会内容为以下几点:第一,各实验室同学返校后的精神状态和思想动态反馈;第二,各实验室成员近期在生活及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及困难;第三,对“两会”一系列提案的见解与感悟。



研究生各代表就此畅所欲言。其中,栽培专业的硕士罗雅指出,一些研二的同学在面对是否转博的这一问题时犹豫不决,十分迷茫。病理专业的博士严亚琴也说道,许多面临毕业的研三同学,在选择工作时经常出现就业目标不明确,待遇要求过高等情况,加之许多公司在提供工作岗位时会更倾向于男生,所以“就业难”这个问题在女生中尤为突出。针对这些问题,辅导员李志强表示要积极利用一切资源,以“交流会”等多种形式,邀请已经找到好的工作岗位和已经转博的高年级师兄师姐为低年级的同学提供具有针对性的解惑与帮助。栽培2支部书记陈芳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假期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她说:“观看电影《红海行动》后我深受感动,平昌冬奥会上炫酷的北京八分钟更让人震撼。国强才会有家,我国从改革开放到现在飞速发展,综合国力日益强大,这让每一个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不禁思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支撑我们的精神是什么?我想是党性,它是千百万共产党员为了完成党在各个时期的任务,英勇奋斗,忘我牺牲,开拓进取的升华。”陈芳的发言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大家纷纷参与讨论。随后,1707班党支部书记张雪就“两会”有关教育的热点话题与大家展开讨论,她以浙江省小学施行早上推迟上学为例,向大家介绍了今年国家在教育上提出的一系列改革,展现了国家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所做的切实努力。

 

 

会后,辅导员李志强发表了简短的总结,他表示,本次会议提出的问题学院将尽快解决,也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到学院工作中来。同时,他也对在场的所有同学送去了新学期寄语:“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奋斗的自己最美丽,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华农120年校庆献礼。”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