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耕耘播种:刘永忠师生春节坚守海南基地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18-02-10

 

    2月9日,学院副书记熊海林等一行代表学院专程前往我校海南陵水玉米南繁基地,看望在一线工作的刘永忠研究员和其团队成员。      

 

    在试验基地,熊海林考察了刘永忠研究员课题组南繁试验材料,了解基地发展历程,基础建设,科研人员的生活工作条件等情况。刘永忠研究员就其课题组近年的种质资源创新、育种新方法等进行了介绍。

    熊书记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刘永忠研究员课题组的热情慰问,对课题组近年在玉米育种研究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认可。熊书记强调:南繁工作缩短了育种周期,加速了新品种选育的进程。刘永忠老师课题组的师生长期坚守在海南,不怕苦不怕累,秉承了农业工作者应有的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的“南繁精神”。

    基地的研究生曾子入说:“非常感谢学院及各级领导对南繁师生的关怀,今年是自己在南繁的第二个春节,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度过新春佳节,但能和导师及师兄弟们一起在南繁基地度过新年,也有不一样的快乐与幸福。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研究生,就是要具备脚踏实地,敢于吃苦的科研素养。立志做一名新时代'追太阳的人'。”  

     据悉截止到2018年,刘永忠老师已经连续30年没有在家过春节。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