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财经纪律专题报告会
作者:审核:编辑:发布时间:2017-02-18

                             

1月7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骥为大家作了主题为《关于科研经费违规违法使用的整治问题》的专题报告。院党委书记朱正宁主持报告会。

孙骥首先指出,整治科研经费违规违法使用问题形势严峻、时间紧迫。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该问题,他说:“科研经费违规违法使用问题已成为高校反贪腐的重点领域之一。教育部对直属高校的巡视工作中,科研经费是必查项目。”

孙骥通过近期媒体公开报道的相关案例向大家表明,在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套取经费私设小金库、以劳务费名义虚报冒领、使用虚假票据报销、虚列子课题私分科研经费、将科研经费转入个人账户、将科研经费转移到个人公司、伪造文件骗取学校配套经费等问题。他表示,科研经费具有公共属性。众多问题的性质属于贪污和侵占公共财物,不仅是违纪违规问题,更有部分是涉嫌违法的犯罪问题。

孙骥强调,中央、教育部等对于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过程中的违规违法行为的处理决心大、力度大、处理严。他要求,学院广大教师要充分认识到自我整改问题的紧迫性,能够抓住当前机会,深入开展党规党纪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回头看”,深入开展财经纪律大检查,结合实际,对照检查,根据学校提出自查自纠问题的处理意见,做好相关工作。

本次报告是学院为进一步强化全院教职工的财经纪律意识,深入做好相关经费自查自纠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学院按照学校对落实“三个深入开展”作出的部署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包括召开全院教职工专题会议、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会议,就相关内容进行学习、解读,并按照要求限时进行自查自纠。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