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作物病害监测与安全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15年学术年会
作者:审核:编辑:发布时间:2017-02-18

                             

   2016年1月20日,作物病害监测与安全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15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傅廷栋院士,主任委员彭友良教授,副主任委员王石平教授、喻大昭研究员,委员罗汉钢研究员、单卫星教授、张正光教授、王国平教授等参加年会,我校副校长姚江林,科发院、植科院负责人,实验室全体科研人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开幕式上,姚江林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衷心感谢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学校植病学科发展和实验室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为实验室进一步发展献计献策。同时姚校长要求实验室在建设过程中要重点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实验室与学科的关系,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和成果推广的关系,大田作物与特色作物的关系,自主创新与协同创新的关系。

   随后,实验室主任姜道宏教授做了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他总结认为实验室在真菌病毒、生物防治和果树脱毒等方面取得很好的成绩。实验室这两年新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5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发表5分以上高水平研究论文10篇,其中9分以上4篇。实验室5位青年教师介绍了各自所在课题组的研究进展,分别为罗朝喜教授的《稻曲病菌的侵染机制研究》、谢卡斌教授的《植物CRISPR/Cas9基因组编辑技术》、程家森副教授的《核盘菌致病机理研究》、徐文兴副教授的《梨重要病害病原鉴定与生物防治研究》、张静博士的《链霉菌3-10防治果蔬灰霉病的研究进展》。学术委员们积极提问,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评议。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这两年取得的进展,对实验室在青年人才培养、高水平论文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加强与作物学科合作交流、建立基因组编辑技术合作平台、加强田间应用研究,以及病害流行监测与预警方面的研究,争取实验室整体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