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烟草研究院罗登山副院长到我院交流访问
作者:审核:编辑:发布时间:2017-02-18

                             

    1月15日上午,郑州烟草研究院副院长罗登山研究员、国家烟草基因研究中心范英丽主任一行5人到我院交流合作事宜。

 

    在金双侠教授的带领下,罗登山一行首先参观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地交谈。交流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向客人一行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十二五期间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作为农学系78级校友,罗登山对于母校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还和大家一起追忆起那段难忘的大学时光。随后,罗院长详细介绍了郑州烟草研究院和国家烟草基因研究中心的情况,表示希望能够综合双方的优势,在种质资源利用、生物信息平台的搭建和代谢组学研究等方面与加强与母校的合作,并欢迎和鼓励到场的同学将来到中心工作。金双侠介绍了棉花研究团队的发展情况,他希望能与国家烟草基因研究中心加强各方面的往来,形成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农学系系主任胡立勇教授、种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余四斌教授、杨细燕副教授、闵玲副教授参加了会议,并就加强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

 

     据悉,郑州烟草研究院是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直属唯一的综合性烟草科研机构,现有烟草农业、烟草工艺、烟草化学、烟草香精香料等四个研究领域,设有国家烟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烟草科技信息中心、中国烟草标准化研究中心、国家烟草基因研究中心等行业中心,具有国内一流的科研设备和较好的科研环境,目前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00余人。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