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油菜团队举行青年学者发展务虚会
作者:审核:编辑:发布时间:2017-02-19

                             

   8月27日至28日,由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办的青年学者发展务虚会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6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中科院遗传发育所李云海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刘耀光教授、扬州大学王幼平教授、西南大学李加纳教授、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韩月彭研究员等5名学者担任点评专家。油菜团队的全体成员及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周永明教授主持,傅廷栋院士、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朱正宁书记、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袁德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傅廷栋院士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在简要介绍了油菜团队的发展现状后,傅廷栋指出油菜团队一直重视对青年学者的培养,希望本次务虚会可以帮助青年学者凝练未来的研究方向,同时指导他们解决研究进展中遇到的问题。

   朱正宁肯定了油菜团队在高水平论文、青年人才培养、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科研产出等各个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十三五”阶段,学院对油菜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与会专家能为油菜团队青年学者未来的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

   务虚会上,油菜团队的张椿雨教授、郭亮教授、洪登峰副教授、葛贤宏副教授、易斌副教授5名青年学者分别报告了各自的研究进展、未来工作规划以及在实际中的遇到的困难。专家们分别给予点评并提出了建议。同时,刘耀光教授作了题为“植物基因编辑技术”的学术报告、韩月彭研究员作了“桃色泽合成与调控的分子机理”的学术报告、李云海研究员作了“植物种子和器官大小调控的分子机理研究” 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团队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未来发展定位上进行深入探讨。

   傅廷栋院士在总结发言中代表油菜团队感谢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表示油菜团队将认真学习、消化各方建议,进一步凝练油菜团队和青年学者的研究方向,促进青年学者的成长,提升团队产出重大成果的能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