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江陵县委副书记罗勇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作者:审核:编辑:任伟发布时间:2023-04-09

46日下午,江陵县委副书记罗勇一行来我院就油菜良种繁育及科研基地的建设考察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周雄主持会议,副院长王满囷、油菜团队杨光圣教授和洪登峰教授、科发院社会服务处余华俊老师等参加座谈。周雄对罗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基本情况和油菜团队的创新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



杨光圣教授对自己的科研成果、良种繁育和科研基地的建设作了简述。他表示,作为一个江陵人,发展家乡油菜生产是他的梦想。团队培育的“华油杂50”等具有产量高、含油量高、稳产、出油品质好等特点,通过推广系列优良油菜新品种,至少可在三个方面为家乡乡村振兴服务:一是可以把江陵县培育成一个新的油菜繁种大县;二是通过油菜良种的推广,在江陵县建设成集“研发-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一体化的优质油菜产业链;三是通过专家工作站,开展油菜新品种的试验示范和栽培技术集成,为农民提供耕种的技术支持。



罗勇书记对我院给与的科技支持给予感谢。他表示江陵县委县政府与学院的想法高度契合,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油菜团队的合作,把江陵县打造成新的油菜种业基地,把优良品种送到江陵农民手中去。

周雄书记表示,会谈是一个全新合作的起点,学院将一如既往以农民的口碑、企业和社会的认可作为努力的方向,营造“共建,共享”的合作机制,将学院的科研成果更快更好的推向社会,回馈社会,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罗勇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校内实验基地。


文字:张毅

摄影:何忠楠

审核:周雄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