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作者:审核:编辑:李纵擎发布时间: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学院教工、学生和离退休党支部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在9个会场同步收看大会直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在三综A705主会场和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开幕式。





      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说明,系统总结了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国防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强调了我国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香港局势动荡变化、“台独”势力分裂活动等挑战下的坚强决心、强大能力、伟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部署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他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的报告引起学院师生的共鸣与热议,师生们在会上进行了积极交流与探讨。

遗传教工党支部党员张献龙教授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技高速高质量发展,粮食连年增产,就棉花而言,近十年新审定的品种产量和品质提升了10%,全面实现了转基因抗虫棉国产化、自主化,中国棉用的是中国种。实践证明,坚持党的绝对统一领导,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是完全正确的。我们完全相信,党的二十大将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将国家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郭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再次强调了“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高校教师,要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以强大的奋斗精神和前进动力投入到工作中,为实现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高水平人才,同时要探索农业科学新知,引领农业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贡献。





学生党员听取报告后深受鼓舞,纷纷表达自己的学习感想与坚定决心。生物质能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付延松认真学习报告,他谈道:“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做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先锋队;做扎根中国大地深刻实践的抬头兵;做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好学生,争当担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而研究生新生马欢则说道:“作为青年党员,未来会有着更加宏伟的目标等着我们去实现,更加光荣的使命等待我们去担当,更加艰巨繁重的考卷等待我们去回答。” 入党积极分子王雨晗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承载着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梦想,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所以,我们应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信仰砥砺志向,用修身增进修养,用实践锤炼本领”。





学院离退休的老党员同志与大家一同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并发表感想,积极讨论。农学离退休党支部骆炳山老师表示,听取了总书记今天的报告,他对三个方面印象非常深刻。“第一是科学全面的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发展的辉煌成就,非常令人鼓舞。第二,清晰全面地揭示了我国未来5年或更长一段时间中我们国家发展的纲要,让我们确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对我们引领和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产生重大的作用。第三就是强有力的动员,不仅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也提到对青年的要求,这是让人热血沸腾的动员,青年一定能在习主席强有力的动员之下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当中,做出重大的贡献。”植保离退休党支部吕作舟老师在今天听了报告之后,激动的说道:“我要继续努力,贡献我的力量!”同时,他表示,希望年轻一代能够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永远跟党走,“毛主席说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国家富强在于少年强,青年强国家就会强。




文字:窦化鹏 郭颖 康佳锚 冯华熠

摄影:蒋丁澍 段丁华 高牧遥 冯华熠  川竹等

审核孙  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