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归国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22-06-17

在近期学院班子成员走访近两年入职学院的留学归国青年教师基础上,615日,学院召开留学归国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由党委书记周雄同志主持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后,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发表自身感悟。

学院青年教师刘磊谈到:“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更让在国外的中国青年学者明白‘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国籍’的真谛。生逢伟大时代,我们要以老一辈科学家及身边的榜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实现国家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大豆课题组的青年教师王旭彤表示,面对我国大豆目前需求量远高于生产量的严峻形势,力争将所学知识用于解决国家需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2年1月入职学院的青年教师侯时季谈到,她从小受到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感染,长大后想用所学知识,报效祖国。正是这个坚定理想支撑着她在异国他乡夜以继日地努力学习,并在植物微生物组学领域学有所成。回国后她定当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青年教师吕学良分享了他积极参与《农科智库要报》的撰稿,为国家建言献策的故事他表示,除了基础研究之外,今后要更加主动面向国家重大产业需求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发掘限制行业发展的瓶颈,利用自己特长为解决实际问题贡献力量。

学院副院长刘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的精神,对留学归国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依托实际,农业高校的科研人员要主动担当,在生物种业、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方面讲好中国故事,心怀国之大者,在当前的科技评价改革当中,主动思考国家的需求和导向,为我国农业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周雄对留学归国青年教师代表学习回信的感想感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揭示了青年人才成长的根本规律,指明了青年人才成长的根本方向,提供了高校做好人才工作的根本遵循,为学院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他强调,留学归国青年教师要把准政治方向,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勇于担当,自觉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发挥“螺丝钉”精神,在教学科研上勇创佳绩,以只争朝夕的状态实现报国愿望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觉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把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心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贾浩洋

审核:孙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