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平调研指导学院学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作者:吕璐、窦化鹏审核:罗朝喜编辑:李纵擎发布时间:2022-06-18

6月15日上午,学院首场学士学位论文答辩于第三综合楼C302顺利举行,拉开2022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序幕。副校长青平,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李大鹏,本科生院实践教育管理处处长刘震,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副院长罗朝喜等深入毕业论文答辩现场进行旁听交流,查看了学生实验记录本等材料,现场把关。

答辩过程中,学生从研究选题、研究设计、研究过程、研究结果等各方面进行阐述汇报,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科学研究、实践创新等能力。答辩教师针对论文内容、学术规范、研究成果、论文格式等众多细节进行了讨论与点评,对于问题与不足之处,形成共识性修改意见。答辩师生聚焦论文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科研能力等深入讨论交流,提出问题、给出建议、严格把关,上好大学里的最后一堂育人课,把好人才培养“最后一关”。

首场学士学位论文答辩现场秩序井然、学术氛围浓厚。评委老师认真负责、严谨专业,严把论文质量。答辩学生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积极听取评委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华农学子“勤读力耕”的精神风貌,谦逊严谨的治学态度,实事求是的科研精神。

作为首位答辩的毕业生,周沁宇感慨道:“非常感谢我的指导老师曹凑贵教授以及在场的所有老师,是他们细致入微的准备工作保证了学士学位论文答辩的顺利进行,各位答辩老师的意见也让我受益匪浅。”在谈到答辩对于她的意义时,她笑着表示,“答辩为我美好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未来,我将勇敢面对新的未知与挑战,争做卓尔不群的植科人。”

据悉,我院2022届学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于6月15日-6月18日进行。学院高度重视答辩工作,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学位委员会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辅导员等深入本科生毕业答辩现场,把好论文检验关,切实把论文答辩做真做实。紧紧围绕“三全育人”理念,营造浓厚的学术育人氛围,教育学生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培养学生“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推动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文字:吕璐窦化鹏

摄影:王梦可

审核:罗朝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