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第五届国际真菌病毒学术研讨会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22-06-02

5月30日-6月1日,第五届国际真菌病毒学研讨会(The V International Mycovirus Symposium)在意大利的加尔尼亚诺成功举办,我院师生应邀在线参加。

姜道宏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详细阐述了真菌DNA病毒将死体营养型病原真菌核盘菌转变为可以和油菜互利共生的内生真菌,促进油菜生长和增强油菜抗病性,及其在植物病害防控中创新性应用等研究成果。谢甲涛教授、吴明德副教授、博士生段杰和刘志军同学作了关于核盘菌病毒多样性、油菜黑胫病菌病毒生物地理学、灰葡萄孢病毒复合侵染特性及新病毒分子特性等方面的学术报告。

据悉国际真菌病毒学研讨会是国际上真菌病毒研究人员自发组织的学术会议,内容涉及面广泛,包括病毒多样性、病毒进化、病毒与寄主互作、及病毒生态学等我院真菌病毒学的相关研究已有30年历史,围绕该领域的研究已形成了良好研究团队,先后在PNAS、Annual Review Phytopathology、Molecular Plant、ISME J、PLoS Pathogens等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在国内外同行具有良好的学术声誉。


文字:段杰

审核:谢甲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