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消防安全及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发布时间:2017-02-19

                             

 

  为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我院实验室规范管理水平,保障学院科研人员和设备安全,9月29日下午,我院特邀国资设备处刘乔老师和舍安消防火灾技术中心王荣昌老师在西附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消防安全及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各实验室责任老师、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及各实验楼保卫人员积极参加。

  “实验室是我们的半个家。”为了更有针对性的进行安全普及教育,刘乔老师分别从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与考核准入制度、废弃物回收管理、实验室安全检查与宣传等九个方面对实验室危险物品警告标识、危险化学药品存放、水电消防安全、实验设备操作安全及废液定期回收处理等具体事项进行说明。

  王荣昌老师结合各高校及日常社会生活近期发生的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安全事故案例,将消防应急预案的讲授升华到了“防微杜渐,珍爱生命,保障安全”的爱与责任的主题。最后,王荣昌老师现场为大家进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操作展示。

  通过这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我院师生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对那些每天忙碌在实验室里的老师和同学更是敲响了警钟,有安全才能有发展,有安全才能有保障。因此,不管是对老师还是对同学,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都是必不可少的。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