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评议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22-01-13


1月12日,学院在三综B308会议室开展2021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8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党支部建设和未来发展规划,依次做了详细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周雄主持考评会

行政党支部书记姜海从完善支部组织建设、加强理论学习、从实践中悟思想办实事三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的党建工作;栽培耕作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汪波以“抓社会服务,促学科交流”为主题,重点展示了2021年来栽培耕作支部立足学科特点开展社会服务的情况;遗传教研室支部书记易斌讲述了支部的组织建设、党员思想引领、特色社会活动、存在不足及发展规划;育种教工党支部书记杨万能通过总结2021年支部工作,强调支部组织管理规范的重要性;植物病理教工党支部书记谢甲涛从理论学习常态化、推进党建工作与本职工作相融合、抓支部建设谋学科发展、抓社会服务促乡村振兴四个方面向大家汇报如何打造服务型基层党支部;昆虫教研党支部书记黄求应以自身一年来团队建设的经验为例,认为学习与沟通是解决所有问题的一把钥匙;应用生物与农药教研党支部书记边银丙指出要把支部活动制度化、师风教育常态化、社会服务长效化,以提高支部成员的归属感、获得感。为支部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生理生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丰胜求围绕“不忘初心,幸福前行”的主题,展示了一个温暖、团结、有力量的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周雄逐一点评了各支部工作他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过去一年抓党建工作的成效,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支部建设的重要目的是为主责主业营造一个稳定安全向上的局面,支部书记和支委带头,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主观能动性;二是丰富活动载体,鲜活活动形式。要以社会服务为契机,在深入了解国情民情和基层需求的前提下,反思工作不足,调整科学研究方向;三是树好植科典型,讲好植科故事。积极挖掘支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亮点,加强宣传工作,传播正能量;四是了解师生困难,温暖师生身心。积极主动创建师生之间联系链接,帮助帮扶三难学生充分发动发挥资深教师传帮带作用,关心帮助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青年教师走出困境达到服务师生的效果。


图文:覃萌

审核:孙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