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读精讲”
作者:审核:编辑:夏添发布时间:2021-12-25

1223日下午,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恺教授在第三综合楼A705开展本年度第五次“精读精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雄主持。




李恺提出,应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来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重要意义。她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理解。

李恺认为,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意义。她说到,与党的历史上前两个决议不同,本次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进行第三次历史《决议》的意义,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李恺表示,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创造了四个伟大历史成就,带领中华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走进新时代,世界影响力逐渐增大。李恺指出,“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是中华民族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关键所在,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

李恺说到,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李恺提到,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伟大建党精神源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主题,中国共产党人应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不忘初心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研究型学院,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应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培育战略人才,打造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摇篮”。

 

 

文字:夏添

图片:李纵擎

审核:孙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