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武穴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研究生工作站正式揭牌
作者: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1-12-03

11月30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武穴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研究生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湖北省武穴市花桥镇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举行。我校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祁婧、植科院院长朱龙付等与武穴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纲,副局长程应德以及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

仪式上,植科院院长朱龙付与武穴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纲共同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在交流中,武穴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的负责人翟中兵主任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该工作站的运行情况。他指出,双方自2011年开始开展合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不仅在学生培养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也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合作获得了23项科技进步奖、技术规程等,共同发表了20多篇科研论文,合作出版了16本刊物。他表示,在今后的运行中将进一步加强工作站的建设,并增设红色教育政治课、科普活动和社会调查等环节,以促进学生更好的发展。

李纲局长就该工作站对武穴市花桥镇再生稻产量显著提升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研究生工作站的授牌,围绕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产业扶贫、基层专技人员能力提升、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本硕博生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标志着武穴市在推进“政产学研用”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将对武穴市经济转型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对接农业产业化发展,延长加工产业链,加强人才培养,依托“基地生活自主,科研创新共同指导”的运行模式,为推动武穴市乡村振兴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AF2FE


      朱龙付院长谈到,在过去的十多年,工作站为学生的培养成才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学生们肯定会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这一段充满关心和关爱的实践经历。未来,结合着乡村振兴,如何有效的从第一产业到第二产业,甚至到第三产业进行融通,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让联合发表论文的产出和内涵推动地方发展,真正实现产业振兴还需要进一步的努力。他建议,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应当考虑更高层次的合作,如博士后流动站的建立,并且在国家级永久基地建设上得到更多的支持。

祁婧处长肯定了该工作站在学生培养方面一直以来做出的努力,高度赞同工作站在学生安全,制度规定和红色教育等方面的做法。同时她指出,在依托于湖北省十大产业链的人才培养专项方面双方可以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她希望双方以工作站挂牌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共同打造学校、地方政府及研究生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地方经济建设与行业产业发展。

与会人员还参观调研了华中农业大学有机硒秸秆再利用试验基地,并就相关技术问题与学生进行交流。


文字:李焕楠

审核:王满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