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班子成员深入班会看望新生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6日晚,我院2021级新生班会于第三综合楼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周雄,院长朱龙付带队看望学院新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副院长王满囷、罗朝喜、郭亮、姜海等院领导一同随行。




周雄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十分关心新生入校后的生活。他说道:“包括学班、班主任、学校的领导、教授在内,我们植科院就是一个大家庭。”他强调,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有任何的问题、意见以及思考都可以与老师进行反馈交流,师生共同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进而解决问题。他勉励新生农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部分,同学们要积极思考农业的现在和未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朱龙付深入各班班会,与新同学们亲切交流。他说道:“大家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来到华农,拥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华农人,而如今坐到这里,更是拥有了一个崭新的身份——植科人。”他向新生介绍了植科院的专业特色与悠久历史:“我们院拥有着植物保护学和作物学两个一级学科,两个学科不仅历史和科研底蕴深厚,还始终围绕国家农业安全、粮食产业、国际合作等重要命题向时代看齐。”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同学们进行勉励,表示希望同学们拥有“三气”: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朱龙付指出,专业不是限制大家梦想的束缚,而是为大家实现梦想,努力成长搭建的平台。他表示,希望大家在大学真正的成为一个“全人”,积极参与第二课堂,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勇于承担责任与使命,真正做到“强国有我,兴农在我”!








据悉,新生班会以“成长之道,畅谈成长历程”为主题,共计13个班级召开班会。班会上,各班级班主任、学生班主任助理、下班党员与新生共同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植科新学子已叩响大学殿堂的大门,将在植科之路上书写人生新篇章。

 

文字:窦化鹏 王鹏杰 张慧

摄影:周毅 隆昂辰 彭奕鸣

审核:熊攀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