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光阴荏苒风华在,母校深情溢满怀
作者:审核:编辑:发布时间:2017-02-20

  10月29日下午, 64级农学系4班的18名老校友再次欢聚在华农——这个承载着他们青春记忆的地方。期间他们参观了主楼、博园宿舍、狮子山广场、图书馆、南湖等地,并与同行学生密切交谈,植科院院长曹凑贵、副院长熊海林同行陪同参观。

  尽管秋雨绵绵,寒风瑟瑟,但天气的寒冷难掩他们重回校园的激动心情。坐在校车上,大家指着身边每一处的变化,讨论着这里从前的模样。在艺术馆门口,大家走下校车,纷纷指着艺术馆说:“这是咱们以前的食堂啊,变化真大啊!”站在博园14栋楼下,校友们激动的介绍:“这就是从前的三栋,我们住的地方!”上到三楼,男校友们纷纷找到了自己从前的宿舍,“这里以前是332,我就住在这里!”“我的宿舍是这间,虽然那边加了一个厕所使宿舍号变了,但位置没变啊!”看着自己曾经的宿舍,大家眼眶闪烁着点点泪花。

  校车上,校友们向同学们讲述起自己曾经的大学生活。想起那段一手锄头、一手课本的日子,校友查世煜不禁感叹到:“我们这一代不容易啊!” 他说到他们这一代人都是好不容易考进了大学,刚上了不到两年,又很不幸地赶上了文化大革命,“我们这代人插过秧,喂过猪……什么农活都做过,什么样的苦都吃过,什么样的磨难都经历过。”他还讲起城里长大的自己刚开始种地时连锄头都用不好,下完地感觉全身都要散架,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却很感谢那段日子给了他强健的身体,现在近七十的他身体依旧很好。这一点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虽然吃过很多苦,但没有任何的抱怨,反倒有些感激那段岁月,使他们磨炼出了坚毅的品质。在华农的大学生活,充满的都是幸福的回忆,连曾经的苦回忆起来都是甜的。

  浓浓母校情,拳拳赤子心。主楼门前、狮子山广场、南湖湖畔……每到一个地方大家都会合影留恋。画家查世煜以自己亲手所画的“东湖磨山”赠给母校表达对母校的感谢和思恋之情,他们表示华农将大家聚在一起,无论相隔多少年,无论相隔多远,大家永远都是华农人!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