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襄阳市农业科学院小麦团队来访我院交流研究生培养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3-02

227日上午,襄阳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凌冬研究员、小麦育种室主任张道荣研究员、生物技术实验室副主任刘莹副研究员一行三人访问我校,与我校小麦改良创新团队就联合招收研究生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会由兰彩霞教授主持会议上,三位联合培养的硕士生首先就自己的课题规划、研究思路、目前取得进展、后期规划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三位同学的课题围绕产业问题展开,研究内容分别为高通量表型在小麦育种上的应用、小麦抗赤霉病品种的快速培育以及筛选特定农艺性状优良的栽培措施等研究。襄阳市农业科学院凌冬副院长、张道荣研究员、刘莹副主任与兰彩霞教授、鄢文豪教授、满建国副教授就该课题的设计、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随后,双方就襄阳专项研究生赴襄阳开展科研工作的实验条件、住宿安排等具体细节充分交换了意见。

最后,凌冬院长表达了对双方合作指导培养研究生的期待。

华中农业大学与襄阳市联合共建的华中农业大学襄阳现代研究院以来,小麦改良创新团队和襄阳农科院小麦团队是第一批合作培养研究生的团队。本次交流会以校市合作为契机,探索产业研究生培养的新模式。力争以研究生培养为纽带,加强项目合作,促进校市融合,切实解决地方产业问题,服务地方农业发展。双方前期已经多次就研究生培养和项目合作进行沟通交流。


供稿:崔思宇

审核:蓝彩霞  鄢文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