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周雪平教授作客我校植物保护高端讲坛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12-24

12月1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雪平教授应邀作客我校植物保护高端讲坛,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了题为“作物重要病毒病绿色防控关键技术”的专题报告,罗朝喜教授主持了讲坛。



周雪平教授首先对作物病毒病防控现状做了简要阐述。他指出作物病毒病绿色防控技术需要依托快速病毒快速检测技术,做到以“测、预、抗、避、断、治”为主的防治体系,目前国外以“酶联免疫吸附测定”“胶体金免疫检测试纸条”为主的作物病毒快速检测技术较为成熟。因此开发快速、准确、经济的病毒检测技术是我国作物病毒病防控的一项重要任务。他介绍了他团队结合研究成果,研发制备了40多种重要作物病毒的单克隆抗体,创制了病毒快速检测技术及检测试剂盒并已广泛引用于水稻等作物病毒病的早期诊断、监测预警与防控。

报告交流环节,师生们就农业病虫害快速检测技术在大田大面积推广过程中如何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报告会结束后,周雪平教授还与我校植物病理教研室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就青年教师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及课题申报等事项进行了指导。

 

通讯员:陈旖绿

 核:谢甲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