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云签约”:我校与十堰市昌欣公司共建“食用菌企校联合创新中心”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06-28

 

6月24日我校应用真菌团队与十堰市昌欣香菇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食用菌(华中.昌欣)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和华中香菇产业研究院,联合开展食用菌产业科技公关、人才培养与产业扶贫工作。签约采用网络视频直播方式,在武汉和十堰两个会场同步完成了此次特殊的“云签约”活动。

签约仪式在我校真菌楼与十堰市郧阳区同步举行。在武汉会场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植物科技学院院长朱龙付、副院长姜海、湖北省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边银丙、校应用真菌学科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出席了签约仪式。在十堰会场,十堰市郧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茹、副区长毛向春、十堰市食用菌研究所所长李为民、十堰市昌欣香菇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毛向春副区长介绍了近几年郧阳区香菇产业发展情况及其在郧阳区脱贫攻坚中发挥重要作用,高度评价我校对郧阳香菇产业扶贫做出的贡献。昌欣公司董事长贾毅介绍了华中香菇产业研究院的建设规划,希望香菇研究院在培养高水平科研人才、选育香菇优质菌种、创新香菇深加工模式等方面,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将研究成果尽快转化产业。贾毅董事长与我校边银丙教授进行了“云签约”,并向边银丙教授“颁发”华中香菇产业研究院院长聘书。校科发院社会服务处魏鹏处长在发言中表示,研究院成立体现了华中农业大学作为百年老校的历史担当,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是农业高校的责任,学校将继续支持边银丙教授团队开展技术服务,为湖北乃至全国食用菌产业发展做出贡献。朱龙付院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学院在推动校企共建创新中心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希望华中香菇产业研究院成为企业共建创新中心的典范,成为学院科技示范与人才培养基地,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 徐瑞平 审核 肖扬)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