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下载专区  > 正文
关于开展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2017 级“硕彦计划”“硕果计划”终期考核的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0-06-09

根据“硕彦计划”“硕果计划”的培养要求,结合2017级入选学生的科研进展情况,拟从中选拔若干(具体人数暂时未定,但 X≤30)优秀学生进入最终的推免名单。现决定开展2017级“硕彦计划”“硕果计划”终期考核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在学院推免结果确定之前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

2.本科阶段前6个学期的平均学分绩点(GPA)排名位列专业前50%;

3.本科阶段前6学期的必修课不再欠学分;

4.同等条件下,本科阶段前 6 个学期无挂科记录者优先。

二、考核时间

2020年6月21日(周日) 8:30(8:10 前需进入腾讯会议室签到)


三、考核平台

腾讯会议(请前往下方官网,下载最新版本,确保有等候室功能)

https://cloud.tencent.com/act/event/tencentmeeting_free

 

四、考核方式

考核以PPT汇报为主,5分钟进展汇报与3分钟评委提问结合。

考核分为作物学和植物保护两个方向同时进行。

中期考核成绩30%,终期考核成绩70%。同一导师接收硕彦计划和硕果计划学生总数,教授(正高职称)≤3名,副教授(副高职称)≤2名,其中同一个导师硕彦计划学生总数≤2名。

五、材料收取

确定参与考核的同学在6149:00填写金数据链接https://jinshuju.net/f/XRggpT提交考核承诺书

不参加考核决定退出的同学同样需要在6149:00填写金数据链接https://jinshuju.net/f/XRggpT确认退出

6月18日22:00前提交《植科院2017级“硕彦计划/硕果计划”终期考核报告表》至指定邮箱;在6月19日22:00前将答辩PPT至指定邮箱。本次不再收实验记录本等相关支撑材料。

注意:

文件中签名处均需插入电子版签名。

文件接收邮箱:zkykjcx@163.com

文件命名格式:姓名+植物保护/作物+硕彦计划/硕果计划终期答辩。

六、考核流程

1.考核形式。考核采取线上方式在最新版本“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各位同学需提前下载好“腾讯会议”,打开计时器、答辩PPT(避免腾讯会议屏幕共享不显示的情况,建议将PPT以PDF格式打开)。

2.确定考核顺序。6月15日12:30,利用QQ群小程序进行抽签,确定考核答辩顺序,并群公告的形式进行群内公示。

3.考核模拟。为保证正式考核当天能够顺利进行,学院将组织考核模拟,帮助同学熟悉考核环节和软件使用,测试网络稳定性。拟定考核模拟时间为:6月20日8:30-10:30。预演流程与正式考核流程相同。具体操作流程见下:

①上午8:10前所有同学进入会议室,主持人宣读考核流程、规则及注意事项。结束后,同学进入腾讯会议等候室,等待通知准入;

上午8:30考核开始。到号后,答辩同学进入腾讯会议、打开麦克风、摄像头并分享屏幕,并询问主持人“请问主持人,我屏幕分享和摄像头画面是否正常,麦克风声音是否清晰”。

③待主持人确定正常后,点击计时器开始计时, 进行PPT汇报;

④考核结束后自行关闭麦克风,退出腾讯会议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2020年6月9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