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关于植科院2018年研究生企业奖学金评审的通知(第三轮)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18-11-30

全体研究生: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企业奖学金是由社会企事业单位或个人设立的,用于奖励或资助相关学科领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表现优秀的全日制研究生。研究生企业奖学金的评选是研究生年度评奖评优工作的一部分,也是加强学风建设、激励研究生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和设奖单位相关协议,现开展2017-2018学年度研究生企业奖学金评选工作。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7-2018学年度研究生企业奖学金设置的奖项包括:1凤凰天谷节水抗旱稻奖学金;2)陶氏益农奖学金;3)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4)科珈奖学金;5)裕国香菇奖学金;6)大丰收奖助学金;7)康农奖学金;8)华良种业奖学金;9)派森诺奖学金;10)企业奖学金德育先进集体与个人。

 

二、评选范围

评选范围为我院在校正式注册取得学籍、学满一年的全日制研究生(本校转博新生,可按该年度硕士身份参评)

企业奖学金按照设奖单位的条件和要求,参考研究生2017-2018学年度综合测评排名进行遴选;综合测评位次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学术加分多者与英语六级通过者。

每名研究生本年度只能申请一项企业奖学金或荣誉,与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不冲突。(校发大北农指标参考学校要求,即第二轮通知)

作物学一级学科包括:作物生物技术、作物遗传育种、生物质能、作物栽培与耕作学、生理学、生态学、药用植物学;

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包括: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农药学、植物病理学、应用真菌。

 

 

三、企业奖学金类别、金额及名额分配

(一)凤凰天谷节水抗旱稻奖学金(25人,4000/人)

年级

方向

人数

博士研究生

作物学

6

植物保护学

3

16级硕士研究生

作物学

5

植物保护学

3

17级硕士研究生

作物学

5

植物保护学

3

(二)陶氏益农奖学金(8人,1000美金/人)

年级

方向

人数

博士研究生

全体博士

8

(三)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5人,5000/人)

年级

方向

人数

16级硕士研究生

作物学

2

植物保护学

1

17级硕士研究生

作物学

1

植物保护学

1

(四)科珈奖学金(20人,2500/人)

年级

方向

人数

博士研究生

作物学

6

植物保护学

4

16级硕士研究生

作物学

3

植物保护学

2

17级硕士研究生

作物学

3

植物保护学

2

(五)裕国香菇奖助学金(9人,博士8000/人,硕士6000/

方向

博士()

硕士()

应用真菌(自评)

3

6

(六)康农奖学金(10人,2000/人)

类别

方向

人数

硕士研究生

作物学

6

植物保护学

4

*企业要求

重点实验室玉米团队

总金额7万,玉米团队自评

*企业要求

生科院

总金额7万,生科院自评

(七)华良种业奖学金4人,2000/人;另0.4万玉米团队自评)

年级

方向

人数

硕士研究生

作物学

2

植物保护学

2

*企业要求

重点实验室玉米团队

0.4万,玉米团队自评

(八)大丰收奖助学金(其中一等奖学金2名,3000/人;二等奖学金:4, 2000/人;三等奖学金:6名,1000/人)

方向

一等

二等

三等

作物专硕

1

2

4

植物保护专硕

1

2

2

(九)派森诺奖学金5人,2000/

方向

人数

作物专硕

3

植物保护专硕

2

(十)企业奖学金德育先进集体与个人

类别

数量

金额(元)

先进集体(党团支部、班级、团学部门等)

5

3000/

先进个人(文艺、体育、创新创业、社会工作等)

20

1000/

研究生标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影响力)

3

5000/

 

 

 

四、申请条件

 

(一)申请以上企业奖助学金的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无违纪;

3.热爱所学专业,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自学和钻研能力,在学风建设中起表率作用;

4.积极参加社会工作和文体活动,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护公物,举止文明;

5. 研究生参加学术报告次数达到学院考核的基本要求,打卡次数与记录本一起考核;

6.研究生英语通过六级或在SCI与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等依据综测优先评定。

 

(二)“凤凰天谷节水抗旱稻奖学金评选条件

1.符合申请学院企业奖助学金的基本条件;

2.“凤凰天谷节水抗旱稻奖学金所覆盖的学院及专业方向的硕士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在读研究生:爱好农业科学研究,科研业务能力强,具有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意识,取得具有一定创新性和实用价值的科研成果(专利等),优先资助从事节水抗旱稻、绿色超级稻等领域科学研究、自立自强的研究生。

 

(三)“陶氏益农奖学金”评选条件

1.符合申请学院企业奖助学金的基本条件;

2.“陶氏益农奖学金所覆盖学院及专业方向的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在读研究生:爱好农业科学研究,科研业务能力强,研究方向具有重大的理论或应用价值,具有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意识,取得具有一定创新性和实用价值的科研成果(专利等),发表SCI论文及其它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有高水平论文者优先。

 

(四)“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评选条件

1.分配指标由学院企业奖学金评定委员会综合实际确定,评定要求依据学校资助中心文件要求评定,申请截止时间不变(遵照企业奖学金第二轮通知执行);

2.已获得过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的不得重复申请。

 

(五)“科珈奖学金”评选条件

1.符合申请学院企业奖助学金的基本条件;

2.“科珈奖学金所覆盖的学院及专业方向的硕士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在读研究生:爱好农业科学研究,科研业务能力强,研究方向具有重大的理论或应用价值,具有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意识,取得具有一定创新性和实用价值的科研成果(专利等),发表SCI论文及其它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有高水平论文者优先。

 

(六)“裕国香菇奖助学金”评选条件

1.符合申请学院企业奖助学金的基本条件;

2.全校从事食用菌及相关研究学科的:博士研究生、各学院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

1)从事食用菌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

2)科研能力强: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取得具有一定创造性和实用价值的科研成果,在SCI收录期刊发表有高水平论文或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

 

(七)“康农奖学金”评选条件

1.符合申请学院企业奖助学金的基本条件;

2.“康农奖学金所覆盖的学院及专业方向的硕士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在读研究生:爱好农业科学研究,科研业务能力强,研究方向具有重大的理论或应用价值,具有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意识,取得具有一定创新性和实用价值的科研成果(专利等),发表SCI论文及其它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有高水平论文者优先。

 

(八)“华良种业奖学金”评选条件

1.符合申请学院企业奖助学金的基本条件;

2.“华良种业奖学金所覆盖的学院及专业方向的硕士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在读研究生:爱好农业科学研究,科研业务能力强,研究方向具有重大的理论或应用价值,具有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意识,取得具有一定创新性和实用价值的科研成果(专利等),发表SCI论文及其它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有高水平论文者优先。

 

(九)“大丰收奖助学金”评选条件

1.符合申请学院企业奖助学金的基本条件;

2.“大丰收奖助学金”面向硕士二年级的研究生(即目前的2017级硕士);

3.参照当年度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不低于前50%,爱好农业科学研究,科研业务能力强,研究方向具有重大的理论或应用价值,具有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意识,取得具有一定创新性和实用价值的科研成果(专利等),发表SCI论文及其它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有高水平论文者优先,学年内参加校级以上活动并获奖的同学优先考虑。

 

(十)“派森诺奖学金”评选条件

1.符合申请学院企业奖助学金的基本条件;

2.“派森诺奖学金所覆盖的学院及专业方向的硕士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在读研究生:爱好农业科学研究,科研业务能力强,研究方向具有重大的理论或应用价值,具有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意识,取得具有一定创新性和实用价值的科研成果(专利等),发表SCI论文及其它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有高水平论文者优先。

 

(十一)“企业奖学金德育先进集体与个人”评选条件

1.符合申请学院企业奖助学金的基本条件;

2.学年度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专业前50%

3.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在社会公益活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或者社会工作等方面表现优秀,甘于奉献,有相关特长或担任学生干部的优先考虑;

4.研究生标兵在校内院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形成示范作用;

5.先进集体表彰在组织建设、学生管理、校园服务、实践活动、宣传工作等方面做出较大贡献的集体。

 

 

五、评审程序及方式

1.个人申请。申请企业奖学金的研究生将《研究生企业奖学金申请表》、相关证明材料、800字的个人先进事迹材料打印版一并提交到主楼217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同时另将企业奖学金申请表的电子版发送到 zhike_yjs@163.com命名格式为“张三-陶氏益农/大北农/大丰收/先进个人/集体-申请表”;

2.学院评审。学院研究生企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召开评审会,对申请企业奖学金的研究生进行评审,采取材料评审或择优答辩评审相结合的方式;

3.学院公示。全院范围内予以公示,公示时间3天。

 

六、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研究生企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全面负责研究生企业奖学金的政策制定、宣传动员、申请报名、资格审查、材料公示、组织评审、结果上报、工作解释等各项工作。下设办公室,挂靠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七、时间安排

1.提交材料;

时间:申请截止125日(星期三)10:00前,逾期视为放弃;

2.1212日前,学院根据评选条件和名额,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与评选办法,拟定推荐获奖人员名单,并予以公示。(最终名单由企业决定)。

 

八、材料要求

 

1.企业奖学金申报审批表(打印版),电子版另发邮箱;

2.成绩单(可在第一教学楼自动服务机打印成绩单);

3.相关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六级证书、发表文章、荣誉证书等支撑材料复印件;

4.现场查看学术报告记录本,不符合要求的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201811月30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