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植科院2018年研究生会招新公告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18-09-02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致力于学院研究生的思想文化建设、党团组织建设、研究生事务管理、丰富研究生的业余活动等,坚持“奉献自我,服务大家”的理念,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现因工作需要,经院分团委研究决定,面向全院研究生,招聘院党建工作办公室、团学中心及传媒中心成员若干名,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报名。

 

一、招聘目的

招纳有想法、有能力、有激情的同学,确保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以最好的状态服务师生;储备高素质力量,提供锻炼舞台,创造学习机会,培养壮大研究生会队伍,让有志青年全面发展;不断改革创新,为研究生会注入新的思想, 保证研究生会工作的连续性,维护研究生权益。

 

二、招聘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

 

三、招聘对象

全院研究生(任职期间确保大部分时间在校)

 

四、招聘岗位设置及要求

所有岗位应在具备以下条件的基础上,同时符合各职位的具体要求:

1.品德优良,思想端正;

2.具备高度的责任意识、缜密的工作作风;

3.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关心他人,理解、包容性强;

4.了解工作内容,有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5.党建办公室优先录取中共党员(含预备)。

 

(一)党建工作办公室

主要职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下达的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积极完成上级党委交办的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建设和发展学院研究生党员队伍建设,规范管理全院研究生党员的政治生活,不断提高研究生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定期组织研究生社会实践,包括红色革命基地培训学习、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等实践,积极组织开展党员活动,并协调各党支部开展日常工作。

1)秘书处

招聘人数:2名(秘书长)

主要职能:负责会议主持、通知,记录好会议精神和各项决议,负责承办党建各种文字材料的起草、打印、发送工作,各类活动信息整理备案、工作总结撰写,以及党费收缴和管理工作。

2)组织部

招聘人数:3名(部长)

主要职能:负责制定和实施党员发展计划,组织开展党员发展工作;负责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指导各党支部的组织发展、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等党建工作,监督党支部立项进行,定期组织开展党性理论学习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

3)宣传部

招聘人数:2名(部长)

主要职能:负责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及重大会议精神宣传,充分利用各方面的宣传媒介,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协助各支部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负责学院党建主题活动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和新媒体管理工作,负责会议摄影和新闻撰写工作,负责各支部新闻稿审核、编辑、上传等工作。

4)纪检部

招聘人数:2名(部长)

主要职能:负责党员各项材料核查和管理,对党建办公室各部门职责履行情况进行监督,对职责清单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监督考核各支部书记对党建任务的宣传和执行情况,以及组织支部内开展各项党建活动完成情况。

 

(二)团学中心

主要职能:作为学校部门与广大同学的桥梁,帮助维护广大同学的正当利益,反映同学的意见和要求,推动校园民主建设;为广大同学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促使广大同学实现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组织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校园文明建设;保持同各兄弟院系学生组织的联系和交往,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1)秘书处

招聘人数:2名(秘书长)

主要职能:协助主席团开展团学中心的日常工作;制定会议、财务管理制度和干部的管理、考核制度,记录各成员考核情况;负责团学中心会议的组织、主持、记录等相关工作;编辑各类通知,文件等。

2)体育部

招聘人数:4名(部长)

主要职能:弘扬“团结、拼搏、竞争”的体育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丰富同学课余生活,提高同学强身意思;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大型活动的准备工作和组织工作。

3)文艺部

招聘人数:2名(部长)

主要职能:主要负责的各项文艺活动的策划、主持、调度、剧务等工作;文艺部致力于丰富研究生文艺生活,为同学创造文娱才能锻炼发挥的空间,释放科研压力。

4)生活保障部

招聘人数:2名(部长)

主要职能:协助学院有关部门做好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收集、反映并帮助解决同学生活中的问题,做好同学的生活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勤工助学,学生贷款等事宜。

5)学术科技部

招聘人数:3名(部长)

主要职能:协助院系相关部门抓好校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科研氛围;牵头负责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和经验交流会等,活跃校园学术氛围;搭建校园学术分享平台,促进同学间、师生间的学术交流。

6)创新创业部

招聘人数:4名(部长)

主要职能:负责宣传组织研究生创业工作,主抓狮山就业公众号运营,协助院系相关部门做好毕业生就业咨询、就业服务等事宜;负责立勤小店的运营与维护;为研究生创业团队提供指导和支持;联系企业开展研究生暑期职业体验活动。

 

(三)传媒中心

研究生传媒中心主要负责及时、准确、多角度、多方位地报道、追踪学院的学术动态、日常新闻、学院政策等与学生和教师职工相关的事件,做好学院宣传工作;目标是通过规范和高效运作展示学院成就,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展现研究生风采,传递青春正能量。

1)秘书处

招聘人数:1名(秘书长)

主要职能:协调各部门间的关系,敦促传媒中心各项活动的开展;监督落实传媒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主持传媒中心的相关会议,并记录、整理会议情况;收集、保存各类档案、各项活动的材料,管理植科院公共邮箱。

2)新闻部

招聘人数:7名(部长)

主要职能:配合研究生各种常规性大型活动的开展,策划和执行从前期到后期的宣传方案;负责各项活动、相关新闻的报道,对各学院提交给研究生网的新闻稿件进行审查;承担日常的采访、拍摄、撰写报道的事务,主动发掘、报道新闻点;利用视频、海报、图片等立体化、多样化媒介手段,进行全方位宣传。

3)网络部

招聘人数:7名(部长)

主要职能:负责院网(http://cpst.hzau.edu.cn/)的网站建设与维护,包括新闻稿件上传和消息发布;专题网站的建设与维护,针对具体的大型活动制作专门的网页、海报、视频动画等等进行宣传,与其他部门联合做好活动宣传工作;大力推动学院微信公共平台建设,利用新型网络手段开展宣传工作。

 

五、招聘流程

192日植科院网站、微信平台、QQ群公布招聘通知;

292日至97日(截止于12:00)申请人线上报名;

3989日进行面试(电话或短信直接通知本人,请保持手机通畅)。

 

六、报名方法

1.采用网络报名方式,点击报名链接即可申请(手机、电脑均可打开),报名截止时间9712:00前,欲报从速,链接如下:

https://jinshuju.net/f/0Qd81J

2.报名联系人:

研 工 办李志强老师 电话:027-87280008

研究生会主席邹召军  电话:186-2799-0405

 

           植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植科院研究生会

201892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