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关于2018年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与毕业生综合评优的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18-05-03

 

全体研究生:

 

为了做好2017-2018年度的部分评优工作,根据校党委研工部的有关通知,现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2017全年度研究生宣传工作积极分子》、《2017-2018学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2018届毕业研究生毕业鉴定及优秀毕业研究生》、《2017-2018学年度毕业年级研究生学年鉴定及三好研究生》四项评选工作及《植科院2018年夏季毕业生就业先进个人与就业困难资助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宣传工作积极分子

具体评审通知及细则请查看《关于评选2017年度研究生宣传工作积极分子的通知》(点击进入提交申请材料要求如下:

 

1、请有意向申请的同学于511日前提交申请材料(逾期视为放弃),纸质版交到主楼217,电子发送至zhike_yjs@163.com,学院统一签署推荐意见、审核盖章并提交上报,此项工作由研工部直接评定结果并予以公示。

 

优秀研究生干部

具体评审通知及细则请查看《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工作的通知》(点击进入)根据学院实际,在校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的基础上学院增评10%的院级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励标准300/人(校级学生干部奖励标准500/人),具体申请要求如下:

1、申请采用线上申报,报名链接如下:

         https://jinshuju.net/f/8yw1p1

 

2、申请时间截止516日,申请人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突出工作量与创新工作,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将根据申请材料、本年度考勤记录、评审小组综合评审评定获评名单。

 

三、毕业生学年鉴定、三好研究生、优秀毕业研究生

具体评审通知及细则请查看《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度毕业年级研究生学年鉴定及三好研究生评选的通知》《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研究生毕业鉴定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的通知》(点击进入),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1、本项工作针对毕业生班级开展(即硕士8个班和2015级博士班);

2、本项工作由各班级班长团支书自主组织开展并将结果上报学院。班级测评人数为班级实际毕业人数(本校转博人员不计入班级测评人数),其中三好研究生评选比例:硕士班级毕业人数的20%的;博士班级人数的10%;其中优秀毕业生评选比例:班级毕业人数的15%。名额测算原则四舍五入。

3、学年鉴定表要求严格符合学校规定提交,不少于800字,否则学院学校不予审批盖章装档,责任自负。

4、获评优秀毕业生按学校通知要求至少有一次被评为“三好研究生”,学院原则上要求还需满足已经顺利签约就业。

5、本项工作要求各班级于525日前完成,以班级为单位将学年鉴定表及三好、优秀毕业生名单上报学院,三好和优秀毕业生可以同时获得(三好和优秀毕业生班级自主评定,无需填写申请表,只需上报名单)。

 

四、2018年夏季毕业生就业困难资助与先进个人评审工作

为帮助经济上暂时有困难的研究生顺利求职,奖励在就业期间积极进取、表现突出、互帮互助的优秀毕业生,学院现开展毕业生求职困难补贴、就业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与资助/奖励金额

1、求职困难补贴(资助金额400/人)

1)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尊师爱校、团结同学;

2)就业过程中积极进取,自立自强,传递正能量;

3)家庭经济困难或在求职过程中因求职需要开销较大(如往返车费、住宿费等);

2、就业先进个人(奖励金额400/人)

1)遵纪守法,思想端正, 积极就业,并顺利签约上交三方协议;

2)求职具有典型性,就业质量较高;

3)积极带动班级同学找工作,分享就业心得;

 

备注:1、求职困难与先进个人计划资助40名同学,根据实际申请人数确定最终名额,获评冬季就业积极分子的同学原则上不再参评;2、在毕业离校之际,毕业生可将求职、出国、读博深造的经验或者耕读狮山的青春奋斗历程与感人故事整理成文随申请投稿分享,分享求职经历与毕业爱校荣校感人故事的同学优先评选。


(二)材料上交与评选

申请的毕业生请将 2018年夏季毕业生就业先进个人与困难补贴申请表.doc(点击下载)电子版于520日下午4点前发送到shishanjiuye@163.com,邮件主题和申请表统一命名为:张三-就业先进个人/求职困难申请;结合申请材料学院组织统一评审并于25日前公示。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853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