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植科院第三届实验室文化节的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崔灵利发布时间:2018-03-22

实验室是研究生活动的主要区域,是我校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增强实验室成员的凝聚力,培养广大研究生同学的兴趣,丰富研究生的生活,促进广大研究生同学的全面发展。现决定举办“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第三届实验室文化节”,本届实验室文化节以12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和文体竞赛为主主要内容如下:


    一、作物科学高端讲坛

致力于向师生推出精品高质的学术讲座,提供内容多样化的研究生课堂。讲坛将邀请国内外各界顶级专家学者、农业与生命科学领军人物等讲学,致力于为广大师生提供国际国内科学发展以及行业发展等学术前沿信息。


二、 厉害了我的实验室

1、实验室风采展:以实验室成员及其风采展示为主,同时涵盖实验室研究内容、主要成就、实验室文化和其他内容,通过多种新媒体形式进行展示;

2、实验室杯篮球赛:以促不同学科专业间的交流和认识为目的,实验室成员组成球队,由院体育部统一安排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强调“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3、星光夜跑:为了帮助大家在科研中劳逸结合,发展全民健身运动,践行“爱植科、爱科研、爱运动”精神,特举办全员夜跑活动,并评选“运动之星”予以奖励。


三、 英语文化节活动

以加强英语学习与交流,提高研究生的英语学习的积极性为目的,英语文化节系列活动包括“英语演讲比赛、模拟国际学术会议、‘语’你为伴等活动。


     四、 校庆诗文、吉祥物征集大赛

2018年恰逢我校120周年华诞,也是植物科学技术学院120周年生日,为搜寻学院发展历程中的点点滴滴,回望校友们美好的大学时光,交流校友们历练拼搏的精彩故事,学院特此面向校内外全体校友举办征文活动;同时面向全体校友征集院庆吉祥物。

   

    五、 走基层实践,探访美丽乡村建设

通过实践帮助研究生同学深入了解基层,认识新时代条件下“三农”,了解农资企业,使同学们发现乡村美丽之处,并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投入到乡村振兴建设中。


    六、举办时间

2018年3月20—2017年61


    七、参加对象

学院全体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包括博士后、留学生)。


    八、表彰与奖励

为鼓励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参与,并表彰在各项活动中有突出表现的同学,在每项活动结束后,针对同学的不同表现,会有相应的表彰与奖励。

其他详情请关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官方网页和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活动细节将通过官微推送。欢迎广大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并提供关于活动的意见或建议。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植科院研究生会

20183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