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留校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18-01-23

学院工作要求如下:

1、全体研究生以党支部为单位完成“留校与延迟离校统计表”(见附件),支部书记为负责人,电子版统计表并于1月25日16:00前上报学院;

2、支部书记督促留校同学按要求下载并填写“留校申请表”经本人导师签署意见后亲自交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楼217),另温馨提示:无特殊不可抗拒因素,不建议寒假留校。


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留校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学校《关于2018年寒假放假及做好寒假前后工作安排的通知》,学生寒假放假时间为2018127日(农历腊月十一,星期六)至 33日(农历正月十六,星期六),34日(农历正月十七,星期日)到校报到, 35日(农历正月十八,星期一)上课。为保障寒假留校研究生度过一个祥和、愉快、充实和安全的假期,经学校有关部门协商,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寒假留校申请登记

研究生寒假留校分两种情形:

1.整个寒假期间(127-34日)留校的研究生,务必由研究生填写《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寒假留校申请表》(一式一份)(http://yjs.hzau.edu.cn/szjy/sz9/ 可下载),经导师签署意见后,于125日下午500以前,提交到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审批、留存

2. 寒假推迟离校(指210日及以后离校)而部分时间留校的研究生,不需提交申请表,但须到学院备案。研究生本人应同时在所住宿楼栋的楼管师傅处登记。

各学院应于126日下午500以前,将《寒假留校研究生信息登记汇总表》(副书记签字)和《推迟离校研究生信息汇总表》,报教育管理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jgk@mail.hzau.edu.cn

 

二、寒假留校研究生住宿安排

寒假留校的研究生集中住宿不得单人住宿。

各学院对本院研究生宿舍和楼栋进行检查,本院所有无人居住的宿舍均要张贴封条,具体工作由各学院和后勤集团宿管中心负责。

研究生宿舍假期不封楼的楼栋由宿舍管理中心统筹安排,请注意宿管中心后续通知

住在封楼楼栋的研究生可自行到假期不封楼的楼栋找学友联系住处;确有困难的同学,也可提前找学院辅导员或学院留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协商解决;仍未能解决者由学院上述负责人报研工部和宿管中心解决。

假期大部分宿舍楼栋的洗漱用热水将停止供应,具体安排留意宿管中心后续通知。

三、寒假留校研究生注意事项

研究生寒假留校期间,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不得在宿舍内烧煮食物,不得私自乱接电源,不得使用禁用电器炊具,不得在宿舍自行留宿他人。中途离校的,要告知导师和学院留校负责人。

寒假在实验室从事科研的研究生,应及时与所在实验室负责人联系备案,注意实验期间的安全。

四、有关场所安排

1.寒假期间,第二教学楼开放,图书馆具体开放时间以图书馆通知为准。

2.清真餐厅、竹园食堂一楼假期正常营业。教育超市和其他食堂营业时间具体见后勤集团通知。

3.体育馆免费开放,具体开放时间以寒假留校学生工作小组(或体育部)的通知为准。

五、工作要求

1.做好值班安排。各学院要安排1名教职工负责本学院留校研究生工作,保证通讯畅通,并及时处理、报告突发事件。

2.加强教育管理。各学院要加强对留校研究生的教育和管理, 落实好请销假制度。寒假留校的研究生要主动向自己的导师汇报自己留校期间的情况,外出时务必向本院留校负责人和导师请假。

3.关心留校学生。各学院要关心关爱寒假留校学生,为留校学生学习生活提供必要的物质条件。

4.开展安全检查。各学院要在研究生离校后对本学院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并对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整改;要定期检查学生区安全和保卫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留校研究生人身财产安全。

 

 

研究生院  研工部

                                               2018121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